四川岳池:“高参”助力中药材产业

作者:韩超 来源:农民日报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1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近年来,四川省岳池县大力发展中药材产业,积极引导群众开展中药材种植,并确定以马家村为中药材种植示范带核心区,带动周边区域经济发展。为提高种植户科学种植技术水平,该县积极整合各项资源,邀请了四川农业大学博士生导师郑顺林教授等农业专家作为技术顾问到马家村种植基地进行现场技术指导。
 
  据介绍,马家村种植基地占地1251亩,以佛手、黄精、万寿菊为主打种植品种。为提高产业整体发展水平,延长产业链条,带动周边村民共同致富,马家村第一书记罗阳牵头,联合周边8个贫困村以资金入股的方式成立了岳池县十里药乡农民专业合作社,为社员提供种植品种、技术培训及产品销售一条龙服务,带动社员走科学发展道路。本次讲座专家通过多媒体课件、现场实地演示等方法,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中药材的生物学特性、栽培技术、病虫害防治、采收加工等方面结合当地的产业特点进行精准指导,旨在通过“面对面地讲、手把手地教”让种植户学习到实用的科学技术,助力当地特色产业发展。
 
(实习编辑:杜亚濛)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