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怀柔区200余吨园林废弃物粉碎还林

作者:钟勇辉 来源:农民日报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5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入冬以来,北京怀柔区平原生态林地里的落叶量大增,为使园林废弃物得到有效利用,减少火灾隐患,该区园林绿化局与各管护单位联合开展“落叶粉碎还林”工作。截至目前,该区平原造林和“五河十路”林地共粉碎园林废弃物200余吨。
 
  据区园林绿化局工作人员介绍,科学规范处置园林绿化废弃物,变废为宝,就地还肥于林、还肥于地,对预防森林火灾、增加土壤养分等都具有积极作用。此次“落叶粉碎还林”工作,共启用10台秸秆粉碎机,就地粉碎落叶、枯草等,粉碎后的园林废弃物被填至林地的树坑中、灌木下和草丛里,碎化的叶屑能大量吸收露水、雨水和雪水,增加绿地的有机质,达到涵养土壤的目的,同时减少火灾隐患。
 
(实习编辑:杜亚濛)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