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社第六届监事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

作者:李彩琴 来源:中华合作时报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5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1月15日,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第六届监事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总社党组成员、监事会主任宋璇涛作六届六次监事会工作报告,强调监事会要在总社党组的领导下,服务“三农”工作大局、服务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服务供销合作社重点工作任务,夯实“三会”制度基础,强化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实情况的监督、财政资金使用管理情况的监督、社有资产保值增值情况的监督,聚焦主责主业,突出工作重点,在全面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中发挥积极作用。总社监事会副主任汤益诚主持会议,监事会副主任王韩民出席会议。

  宋璇涛指出,六届五次监事会以来,在总社党组的领导下,各级监事会大胆地试、勇敢地闯,各项工作迈上了新台阶。各级监事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加强调研督导综合改革任务实施,助推改革任务落实;以健全联合社“三会”制度专项试点工作为契机,推动试点工作攻坚克难,发挥试点示范引领作用,不断夯实组织基础;以“新网工程”专项资金监督检查工作为重点,认真履行监督职责,推动监督工作规范化、常态化、制度化;以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全面深化综合改革为主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形成了具有学术价值和实践意义的调研成果;以服务好新时期监事会工作为目的,努力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

  宋璇涛强调,做好监事会工作,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问题导向,主动担当,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党组交予的各项任务;必须坚持因地制宜,创新监督方式和手段,不断完善监督工作机制;必须坚持深入实际调查研究,摸实情、讲实话、出实招,认真负责地为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出谋划策。

  宋璇涛要求,2019年,各级监事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统领监事会工作,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供销合作社工作的重要批示和指示与落实11号文件精神结合起来,将其中蕴含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转化为推动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的行动和强大力量。要坚持把监事会组织建设作为夯实“三会”制度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做好健全“三会”制度专项试点验收工作,有针对性地督导推进市、县级社“三会”制度建设,将“三会”制度优势转变为比较优势,推动监事会组织机构建设。要坚持把财政专项资金监督检查作为服务大局的一项重要内容,总社继续对2017-2018年度专项资金进行监督检查,各级供销合作社要积极适应专项资金投资方式的转变,提高专项资金使用管理水平。要坚持把社有资产保值增值作为履职监督的关键环节,要进一步明确履行社有资产监督的具体方式,突出对社有企业坚持市场化原则和为农服务宗旨的监督,不断完善管理制度,整合监督力量,提升监督效能,重点加强对社有资产重大投资、并购重组、债务风险等的关注和监管。要坚持把开拓创新作为监事会发挥作用的重要方法,要重视和加强调查研究,立足实际探索履职监督的方式方法,着力提升监事会干部队伍素质。

  会议按照章程规定替(增)补了总社第六届监事会监事,通报了2018年度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情况。

  总社六届监事会监事参加会议。有关省(区、市)社监事会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任智超)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