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王侠:主动服务好小农户生产 推动乡村产业兴旺

作者:刘飞 来源:央广网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5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今天(1月15日),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会议指出,当前生产、流通、分配、消费循环严重受阻是农业农村面临的一个突出问题,供销合作社要主动服务小农户,推动农村物流资源整合,加大优质安全商品供应。
 
  供销合作社是为农服务的合作经济组织,有近100万个经营服务网点,80%分布在县和县以下。
 
  对于农业农村情况,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理事会主任王侠指出,当前一个突出问题就是生产、流通、分配、消费循环严重受阻,导致农产品销售难、农村假冒伪劣商品多的问题比较突出,严重影响农业提质增效和农民生活水平提高。
 
  王侠表示,扩内需、促消费,最大的潜力在县和县以下,在农村地区,供销合作社在培育农民合作社、组织带动小农户方面有实践基础,2019年应围绕乡村振兴,主动服务好小农户生产,推动乡村产业兴旺,同时,不断开拓农村市场。王侠说:“培育一批农产品加工龙头企业,发展农产品产地初加工,把产业留在县和县以下,促进农产品就地转化增值,促进农民就近就业。供销合作社要适应乡村振兴和农民消费需求升级的新要求,严格控制经营商品质量,让广大农民群众买到安全、放心的产品。要提升供销合作社电商发展质量。”
 
  据了解,2018年,该系统实现销售总额58925.9亿元,同比增长8.7%;2018年,实现电子商务销售额2998亿元,同比增长28.5%。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