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高密市社:打造乡村振兴人才“军校”

作者:秦洪志 来源:中华合作时报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7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1月14日,来自山东省高密市柴沟镇的100多名种植能手、农机手等农村新型经营主体带头人,齐聚柴沟镇供销合作社为农服务中心,听取沈阳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周静的《现代农业经营体系培育》讲座。
 
  据了解,高密市社利用为农服务中心的教育培训功能,先后组织了两批共300余名新型经营主体带头人,通过走出去学、请进来教、基地观摩实习等多种形式,集中开展农机、农艺新技术和现代农业管理知识培训。
 
  目前,高密市社在高密市建成为农服务中心15处。为农服务中心集农民培训、农机作业、统防统治、庄稼医院、测土配方和智能配肥等服务功能于一体,拥有大型农业机械、无人驾驶飞机等先进农业技术装备1000多台套,与全市263个村开展了现代农业项目基地、乡村人才、专业合作社等“社村共建”,服务全市70%以上的农民及各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为农服务中心加强与农业、农机等部门合作,仅2018年下半年就先后开展农机作业、“1+N”体系建设、整建制土地托管等培训8期,共培训村“两委”干部、农民合作社社员、农业职业管理人等1500多人次,成为农民身边的“农业军校”。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