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遵义:电商助力脐橙实现快销

作者:黔讯 来源:中华合作时报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7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为把当地特色农产品变成群众增收致富的“金元宝”,自2018年11月以来,贵州省遵义市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坚持“政府引导、企业主导、社会参与、市场运作”的思路,依托生态产业优势,走出了一条“互联网+”趋势下的电商扶贫新路。
 
  “如今卖脐橙再也不用运到县城去了,在村里不仅卖得快,还能卖出好价钱,这还多亏了电商的帮忙。”近日,务川仡佬族苗族自治县的村民对电商公司助销脐橙赞不绝口。务川仡佬族苗族自治县大山深处的通木村海拔大多在1000米以上,这里阳光充足、土壤肥沃,自然流淌的山泉水灌溉造就了务川柏村脐橙的美味。传统的高山种植,交通不便,然而冬季务川乡下的很多路已经结冰,汽车根本无法到达。因此每次去脐橙基地都要爬很久的山路,大多农户还要来回爬几十公里的山路,把现摘好的脐橙用背兜背下来,再到公路旁摆摊卖脐橙。这种传统的销售模式也因道路结冰车辆很少,导致销售情况并不乐观,而且橙子长时间暴露在户外很容易冻坏。
 
  为解决这一难题,电商公司通过多次的拜访和实地考察后,将对务川柏村脐橙进行电商销售策划,并上架遵义供销电商公司厦门路“黔货出山·遵义馆”店内进行销售,实行线上线下同步销售推广。
 
 
 
  (责任编辑:张晓远)
 
 
收藏本文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