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苏州吴江区社:给农业生产废弃物一个“家”

作者:苏文 来源:中华合作时报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7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为认真贯彻落区政府关于农业生产废弃物实施意见精神,进一步减少农业面源污染,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社于近期正式启动了农业生产废弃物回收处置工作,通过定点折价回收、分类整理转运、集中专库存放、统一规范无害化处置等方式,回收处理本区范围内的农业生产废弃物。这让一度无人问津的废弃物有了着落,助力于乡村生态宜居建设。
 
  据悉,吴江区社下属企业吴江农业生产资料有限公司作为实施主体,负责组织所属的24个肥药经销点开展农业生产废弃物回收工作,并定期安排车辆将每个经销点所回收的废弃物进行整理转运、专库存放,达到一定库存时交由有资质的危险废物处置单位合法处置。
 
  农业生产废弃物实行有偿折价回收。其中,农药废弃包装物回收价格标准为瓶装每件0.3元、袋装每件0.1元;废旧农膜回收价格标准为每公斤3元,对严重沾水、沾土、混入杂草杂物等无法清理的废旧农膜,在回收时根据实际情况打折计重定价。
 
  随着回收工作的扩展,吴江区社将会同区农办、农委、财政、环保、城管(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各区(镇)不定期对农业生产废弃物回收处置工作进行监督指导,确保回收工作顺利实施。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