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化肥流通体制改革20年 展示改革开放40年农资成就

作者:黄 敏 来源:中华合作时报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1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2018年,中国改革开放迎来40周年,中国农资产业迎来化肥流通体制改革20周年。12月8日,“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化肥流通体制改革20周年大型活动” 在京举行。此次活动由中国农业生产资料流通协会、中华合作时报社、中国农资传媒联合主办。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中国农业生产资料流通协会会长杨建平出席活动并致辞。

  杨建平表示,在20年化肥流通体制改革的风雨岁月中,中国农资人沉着勇敢、大胆创新、锐意前行,从“一主两辅”到“三驾马车”,从“传统农资经销商”到“现代农业综合服务商”,从“单一产品及服务”到“农业全程社会化服务”,从“供给不足”到“产能相对过剩”,中国农资人集中力量,攻坚克难,让曾经“依赖进口”的中国农资产业改天换地,为我国粮食实现“十二连增”作出了巨大贡献。他希望,农资业界加强沟通交流,深化内部合作,开拓国际视野,在乡村振兴号角的鼓舞下,共同推进中国农业向着高质量、绿色可持续发展的目标迈进,让身处新时代的农资人为新农业贡献新力量!

  会上,中国农业生产资料流通协会、中华合作时报社、中国农资传媒共同发出倡议,启动中国农资行业精准扶贫“双百行动计划”,即在中国扶贫攻坚的决胜时刻,中国农资行业百家优秀企业为全国百个贫困村定向捐助百吨化肥,以“三农”情怀践行精准扶贫,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理事会原副主任、中国供销集团原董事长顾国新,全国农业科技创业创新联盟主席、国务院扶贫办原主任、原农业部副部长刘坚等领导、专家、农资界近200位嘉宾出席了盛会。

  (责任编辑:任智超)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