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供销合作社召开2019年农村电商推进会

作者: 来源:贵州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21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为进一步促进系统电商健康发展,2019年1月8日,贵州省社在贵农网公司总部召开2019年农村电商推进会,总结经验,分析问题,研判形势,部署工作。盖家杰、高树刚、张俊等贵农网公司管理团队分别汇报了相关工作情况,省社党组成员、副主任杨兴友主持会议并作工作部署(见附件),省社党组书记、主任苗宏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省社相关处室及直属公司负责人、贵农网公司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关于怎么看待过去和未来。在会上,苗宏主任充分肯定了贵农网公司这三年来取得的成绩,“贵农网”已经成为贵州省供销系统的一面旗帜。勉励公司管理层未来的工作中要在不断探索中前进,不要害怕失败,道路会在前行中越走越清晰、越走越宽阔,省社将鼎力支持大家放心创业、放手拼搏。关于如何对待政策和市场。苗宏主任指出,贵农网公司在更好适应市场的同时,也要努力去争取更多的政策。公司一定要在政策的支撑下去市场化地管理和运作,需要把政策和市场两者充分的结合起来,这样才更容易走向成功。关于怎样理顺党建和业务关系。苗宏主任强调,党的建设是基础性建设,企业党建工作是企业科学管理的重要内容,也是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因素。习近平总书记在2016年召开的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就明确要求: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是重大政治原则,必须一以贯之;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是国有企业改革的方向,也必须一以贯之。国有企业党组织发挥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归结到一点,就是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电商各公司要把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各环节,把企业党组织内嵌到公司治理结构之中。在业务的发展上、在做事的过程中、在规范的前提下,公司要敢于创新、敢于去冲。要正确看待二者的关系,党的建设不影响我们业务的发展方向、发展方式、发展指标,而是推动公司稳步前进的重要因素。

  苗宏主任还对杨兴友副主任的发言作出高度评价,认为他的发言:有高度,立意高远;有广度,视野开阔;有深度,情况透彻;有力度,措施得当;有热度,激情澎湃。达到了提心气、扬志气、鼓士气的效果。并要求会后整理出来,供全系统学习交流。

  (责任编辑:任智超)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