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社:网上展销活动带动农产品销售2.5亿元

作者:余晓雯 来源:中华合作时报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22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2018年,山西省供销合作社以农事、民俗、传统文化、健康养生为切入点,扎实开展鲜活农产品“走出山西网上行”活动。
 
  一年来,共成功举办了网上展销活动22 场,省内外展销活动15 场,带动120 个专业合作社、3000 户社员、近万名农户、200 余家企业参展,销售各类农产品2.5 亿元,比2017 年增长25%。
 
  据了解,鲜活农产品“走出山西网上行”活动以“二十四节气”为载体,与山西悠久历史文化相结合,根据二十四节气表、节气特点、物候现象、农事活动和习俗来择优选取当时节气所代表的农产品进行借势营销。同时,山西省供销农芯乐、山西农资集团等山西省社直属企业通过多网络、多媒体平台,将每个节气对应一个故事和一个单品进行网上宣传。
 
  活动还将“二十四节气”与“饮食”文化、民俗文化等紧密结合,邀请养生专家推荐节气膳食,大力倡导用传统文化引领健康生活的理念,向消费者倡导应时令、按季节进补的“饮食”文化,助推鲜活农产品销售。
 
  通过举办系列活动,提升了山西鲜活农产品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让更好的山西特色农产品走出山西、走向国际市场,直接带动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同时也提升了山西省供销合作社的影响力。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