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威宁6000亩当归喜获丰收

作者:刘军林 来源:农民日报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22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眼下正是当归收获季节,走进贵州省威宁自治县当归种植基地,到处呈现出一片忙碌的丰收景象。日前,县农牧局组织专家深入该县麻乍镇嘎利村农户种植基地,进行实地测产,测出当归平均亩产2045斤,按照目前市场鲜归价每公斤5元计算,每亩可收入5112.5元,经济效益十分可观,远远高出传统产业玉米和马铃薯的亩产值。
 
  据了解,当归为高山植物,要求凉爽、湿润的气候条件,具有喜肥、怕涝、怕高温的特性,麻乍镇嘎利村海拔较高,空气干洁,云量少,太阳辐射光能资源较丰富,为种植当归提供了得天独厚的优势资源。当归种植成本低、长势良好、市场价格高,使广大农民有了一笔可观的经济收入,当归也成为了当地农民群众的“铁杆庄稼”。
 
  目前,威宁当归种植面积达6000余亩,当归产业不仅让种植户的腰包鼓起来,而且催生了一批农民钟点工,使闲散剩余劳动力多了一份务工收入,当归已成为威宁农民群众助农增收的“香饽饽”。           
 
(实习编辑:杜亚濛)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