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绵阳市安州区社:为滞销青菜寻出路

作者:唐桂平 来源:中华合作时报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22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今年,四川省绵阳市安州区迎新乡七一村千亩青菜长势喜人,但由于市场行情下跌,价格低至0.07元—0.08元/斤仍无人问津。七一村是省级贫困村,全村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10户387人,青菜种植是全村贫困户脱贫致富的主打产业,眼看5000吨青菜卖不出去,村干部和全村群众着急上火、一筹莫展。
 
  1月14日早上,安州区社接到了七一村党支部书记王华武的告急电话。了解情况后,区社立即联系绵阳佳味食品有限公司,并于当日上午陪同该公司一行,到七一村青菜基地现场考察、洽谈青菜收购事宜。
 
  在供销合作社的帮主下,该公司与七一村当场达成了青菜收购协议,并落实了盐渍窖池用地,同时安州区社还利用系统网络优势,为佳味公司协调解决了大批量生产用盐难题。佳味公司表示,安州区社为农民服务的情怀和为企业解忧的品格令人感动,公司愿意为七一村的脱贫攻坚尽绵薄之力,以0.10元/斤的价格全部收购该村的青菜,并约定两日后开称,正月十五之前全部收完结算,7日内将款项打入农户的账户中。
 
  得知今年青菜销售难题得以解决,并卖出了高价,现场过往群众纷纷竖起了大拇指为供销合作社点赞。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