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社召开2019年第1次党委(扩大)会议暨直属系统2018年度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作者:蒙讯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5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1月14日下午,内蒙古供销合作社机关党委召开2019年第1次党委(扩大)会议暨直属系统2018年度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区社机关党委委员、直属各党支部(总支)书记、副书记,各直属单位选派的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党建工作助理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机关党委副书记张雪峰主持。区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兼机关党委书记金朝霞参加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议首先听取了直属各党支部(总支)书记2018年度党建工作现场述职。述职主要从党支部(总支)基本情况、2018年党支部(总支)主要工作情况、存在的不足及下一步的打算三个方面进行阐述。之后,机关党委副书记张雪峰作了区社2018年度直属系统党建工作总结。

  金朝霞对各党支部(总支)书记的述职情况进行了点评,并围绕加强直属系统党建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做好党支部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求区社直属各党支部(总支)认真学习和自觉运用《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严格遵循《条例》各项规定。二是要持续深入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要增强党支部政治功能,全面提高党支部政治生活质量;要抓好党支部基础工作,以标准化规范化提升支部工作水平,重点抓好组织生活这个核心;有条件的支部要探索开展“创建党员先锋岗”活动,培育服务群众的典型。三是切实加强和改进党内学习教育。要加强理论学习,注重联系实际;要完善制度建设,强化责任意识;要创新管理模式,提升教育层次,探索运用互联网搭建学习平台。四是要进一步加大整改落实力度。就今后每个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召开的时间、规范会议程序及查找出的问题整改进行明确。五是党支部书记要加倍努力,提高能力。要求党支部书记要做政治坚定的明白人、改革创新的领路人、服务群众的贴心人、抓好党建的带头人,真正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金朝霞强调,这次党建工作述职评议,既是2018年度党的工作的总结,更是新年度工作的开始。新的一年,直属各党支部(总支)要在区社党组的正确领导和自治区直属机关工委的有力指导下,把年度党的工作联述联评工作作为党建工作的刚性考核指标做实做深做细,并形成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工作机制,通过责任传导自我加压,增强各党支部(总支)书记抓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把区社直属系统党支部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为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增添动力和活力,为扎实推进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贡献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王子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