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各级供销合作社积极开展“春节送温暖”帮扶慰问活动

作者: 来源:今日头条网 中原融媒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23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春节将至,河南省各级供销合作社及直属学校分别深入到各自定点扶贫帮扶村,积极开展帮扶活动,切实把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送进千家万户。

  信阳市供销社:

  1月18日,信阳市供销社主任张辉带领班子成员深入到定点扶贫帮扶村商城县鲇鱼山办事处下马河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并入户开展帮扶慰问活动。

  信阳市供销社自被确定为下马河村对口帮扶单位以来,全力支持该村的脱贫攻坚工作。市供销社派出了优秀干部担任驻村第一书记,单位四十三名干部对口帮扶全村四十三户贫困户。领导班子成员和帮扶责任人多次到村开展工作,为脱贫攻坚出谋划策、协调政策项目支持,为扶贫产业提供资金、技术、市场销售等全方位的扶持。在市供销社的全力帮扶支持下,全村121户建档立卡贫困户顺利脱贫113户,全村贫困发生率降至1.36%,贫困村退出的指标全部完成,在2018年底顺利掉摘了贫困村的帽子,圆满完成了下马河村脱贫攻坚的任务。

  济源市供销社:

  1月18日,济源市供销社组织志愿者到帮扶村邵原镇碌碡村开展“暖心行动”。活动中,志愿者为贫困户讲解了党和政府的扶贫好政策,鼓励他们要对生活充满信心,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早日脱贫致富,过上幸福生活。

  活动拉近了驻村工作队与群众的距离。在今后的工作中,市供销社将进一步了解村情民意,认真组织策划,开展更加丰富多彩的活动,让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浉河区供销社:

  春节临近,浉河区供销社心系帮扶村的贫困户,积极联系信阳市广商商业公司和悦言名店到青石桥村进行献爱心扶贫捐赠活动。

  在捐赠仪式上,信阳市广商商业公司董事长张建秋和悦言名店总经理郑延代表两个企业将价值万余元的食用油、米和面粉爱心物资捐赠给青石桥村贫困村民。

  卢氏县供销社:

  近日,卢氏县供销社领导班子带领全体帮扶责任人深入朱阳关镇穆庄村开展送温暖活动,并组织全村42户贫困群众召开座谈会,集中进行政策培训,征求贫困群众对帮扶单位的意见建议,共同谋划穆庄村2019年脱贫攻坚工作。

  在贫困户冯小民家中,慰问组关切地询问他妻子患大病的状况、学生上大学及家庭生活状况等,鼓励他保持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树立信心,克服困难,逐步改善生活状况,力争早日脱贫摘帽。

  省商务学校:

  1月19日,省商务学校党委书记张小妹一行4人带着全校教职工满满的祝福赶赴驻马店正阳县熊庄镇农庄村,看望慰问省商务学校驻村帮扶对象,为该村贫困户送去了慰问品和慰问金,并向他们致以春节的问候和祝福。

  张小妹一行在驻村队员的引领下,先后来到周永中、郭文林、叶天正等贫困户家中,将慰问品和慰问金亲手送到他们手中,每到一处,慰问组都亲切的与贫困户拉家常,仔细询问他们的健康状况及家庭生活情况等,并鼓励他们树立生活信心,努力克服困难,保持健康乐观的生活态度,自立自强,争取早日脱贫致富。

  省工业科技学校:

  1月12日,河南省工业科技学校校长周邦平一行四人赴正阳县农庄村开展结对帮扶活动。

  在驻村第一书记杨磊等的陪同下,周邦平一行先后看望了帮扶对象,详细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状况,深入了解他们的实际困难及相关需求,为他们送去了食用油、大米、面粉、牛奶、春联等物品,并为每户赠送了慰问金,祝他们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责任编辑:任智超)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