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社:运用市场经济手段实现高质量发展

作者:鲁文 来源:中华合作时报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23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1月10日,山东省供销合作社第四届理事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济南召开。会议安排部署2019年重点任务,以进一步认清形势、凝聚共识,明确目标、拼搏奋进,在新的起点上努力开创全省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转变观念、统一思想,更好运用市场经济手段推进工作,努力实现全省系统高质量发展。要更加突出市场化运作,坚持为农服务宗旨,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更多运用经济手段开展服务,努力实现“农民得实惠、供销社得发展、员工得保障”。要更加突出龙头带动,树立扶优扶强的理念,突出发展壮大社有龙头企业,发挥他们经营服务能力强、市场运作规范的专业化优势,来带动为农服务的开展。要更加突出投资效益,加强对财政扶持项目的监管和绩效评估,对扶持和投资的社有企业、项目,必须做到资产清晰,财务规范,强化效益考核,确保社有资产保值增值。要更加突出延伸服务链条,立足当地特色产业,推进农产品就地加工转化增值,让农民群众分享更多增值收益。

  会议要求,要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坚定不移将改革进行到底,努力开创全省系统综合改革新局面。一是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最首要的事,以党建统领供销合作事业发展全局。二是把提升为农服务能力作为最根本的事,加强对为农服务中心的精准分类指导,进一步提升土地托管服务水平,扎实推进县域为农服务体系一体化,规范发展合作金融服务。三是把现代流通体系建设作为最关键的事,着力发展农产品流通,提升农村电子商务发展水平,积极推进“新六产”发展,提高农业综合效益。四是把发展壮大社有企业作为最迫切的事,持续深化社有企业改革,逐步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强化社有企业联合合作,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五是把密切与农民的利益联结作为最基础的事,着力增强基层社发展实力,做实农民合作社及其联合社,深入开展“党建带社建村社共建”,真正把共建项目做实做好,实现村集体和农民增收、供销合作社得发展。

  (责任编辑:任智超)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