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伙人+众筹”服务30万亩土地植保

中国供销无人机大联盟江西启动大会在南昌举行

作者:辛 文 来源:中华合作时报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23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图为中国供销无人机大联盟江西运营中心揭牌仪式。 资料图

图为中国供销无人机大联盟省级合作模式框架图。 资料图

  1月11日,由江西省供销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主办、江西省农村电子商务协会协办的中国供销无人机大联盟首场省级启动会在江西南昌成功召开,大联盟江西运营中心在大会上揭牌成立。

  中国供销无人机大联盟常务副会长、中国供销e家农服公司总经理王梁表示,江西省供销电商公司是首个举办“启动大会”的省级单位,且江西具备无人机植保作业良好的土壤。中国供销无人机大联盟以无人机为农服务切入点,依托“合伙人+众筹”方式进行业务落地,融合“大数据、互联网”搭建农业服务共享云平台,实现人与人、人与机器等资源的共享,构建为农服务生态。

  中国供销无人机大联盟副秘书长罗其斌全面介绍了中国供销无人机联盟的背景、商业模式、发展规划、发展优势以及合作模式。他表示,联盟将围绕“一个目标、一种模式、一个合作伙伴、一个团队、一套制度和平台”进行落地推广,以共享的形式打造农业云平台,用业务数据、会员数据、种植数据及飞行数据等数据沉淀为依托,共建产品体系、培训体系、金融体系和运营支持体系等,实现组织结构创新的合伙人模式。他希望江西运营中心以“平台+众创”模式可以与“合伙人+众筹”相结合进行业务落地,共同打造供销e家的中国供销无人机大联盟。

  此次会议中,中国供销无人机大联盟江西运营中心分别与万安县助农农机专业社、永丰县友友农机专业合作社、崇仁县农民合作社联合社、南昌县供销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永修县田卫士农机专业合作社以及于都县供销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签订了业务合同,共计约30万亩土地植保服务,未来中国供销无人机大联盟江西运营中心将会为更多的企业提供植保服务。

  最后,北京中飞东方航空科技有限公司期董事长奕博对中国供销无人机大联盟领航者系列产品的功能以及参数进行了详细介绍。

  中国供销无人机大联盟,中国供销e家农服公司,江西省供销合作社、江西省农业农村厅、南昌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江西航空职业技术学院等相关领导以及江西省供销系统农资公司、专业合作社、农合联及农业相关企业近百人参加了会议,现场签约土地服务面积约30万亩。

  (责任编辑:任智超)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