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供销合作社争取项目资金突破亿元

作者: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供销合作社网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23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2018年,宁夏回族自治区供销社认真贯彻自治区做好政策项目资金争取工作的部署要求,全力做好项目储备、载体培育和申报争取,积极对接政策项目资金。全年共争取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支持项目9个,到位资金1.35亿元,较2017年的6600万元增长104.5%。
 
  一是做好项目储备。自治区供销社实施全系统项目库动态管理,全年新增22个供销合作总社农业综合开发土地托管储备项目、26个自治区财政支持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发展资金储备项目,这些项目围绕破解“谁来种地”“地怎么种”等问题,立足供销社现代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中的耕、种、管、收、加、储、销等关键环节,紧密契合全国供销合作总社项目资金支持重点。
 
  二是做好载体培育。自治区供销社将自治区财政支持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发展资金,通过股权投入方式,在优质粮、草畜、瓜菜、枸杞、葡萄等特色优势农产品领域联结、培育了21家供销社出资企业,这些企业在承接上级项目资金时,其行业地位、经营规模、经济实力、服务能力等在满足投资要求方面,较其他省市供销合作社社有企业具有一定的竞争优势。
 
  三是做好申报争取。自治区供销社向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共争取2018年度农业综合开发土地托管项目7个,获得2500万元中央财政资金支持;争取“新网工程”项目2个,获得1.1亿元中央财政资金支持,项目资金投入我区总量处在全国各省市供销社前列。
 
  今后,自治区供销社将继续坚持项目立社、项目兴社、项目强社战略,在管好用好项目资金的同时,强化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等部门的对接,为全区供销合作社系统深化综合改革争取更大支持。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