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扶贫电商平台“小康龙江”上线 传输绿色优质农产品

作者:刘锡菊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24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23日,黑龙江省综合性扶贫电子商务平台“小康龙江”正式上线。该平台将深入挖掘绿色农产品,在增加贫困群众收入,解决农产品销售难题的同时,也搭建了一个为南北方消费者提供高品质黑土绿色优质农产品的桥梁。
 
  据介绍,“小康龙江”是由黑龙江省委组织部、黑龙江省商务厅、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黑龙江省供销社与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等部门共同打造的,旨在充分发挥互联网在助推脱贫攻坚中的作用,以“助我奔小康,还你大健康”为理念,突出绿色健康、扶贫公益主题,通过线上线下融合发展,让绿色农产品走出乡村,推动贫困村与大市场对接,实现农产品标准化、品牌化、市场化,解决农产品销售难题,增加贫困群众收入,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有力支持。
 
  “我们将积极推进这一创新模式,深入挖掘绿色农产品,推动贫困村与大市场对接,为我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最大贡献。”黑龙江省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王德胜表示。该供销社是黑龙江省内最大的为农服务合作经济组织,始终发挥着该省省内农资供应主渠道作用,保持着省内化肥市场50%以上的占有率,承担着该省农资市场保供稳价的艰巨任务。
 
  据了解,“小康龙江”平台线上同步开发PC端、移动端APP、移动微信端、移动WEB等,线下在全国建立体验店、旗舰店、加盟店、商超专柜等,采取B2C、O2O、B2B、社群传播等模式销售产品。目前,平台架构主要分为小康商城、看看再买、乡村旅游和爱心帮扶四大板块。
 
  “平台汇集了全省绿色特色优质农产品,整合能力强,覆盖地域广,产品挖掘程度深,乡村特色明显,而且每款上线产品都经过市场监管部门检测认证。”王德胜表示,该平台具有强大的政府背书效力和社会公益属性,背后承载着扶贫事业的发展,承载着乡村发展的机遇,彰显政治责任和社会公益,有利于形成强大的公信力和影响力,得到广大消费者信赖和认同。
 
  (责任编辑:张晓远)
收藏本文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