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供销合作社认真学习中央及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作者:县文涛 来源:甘肃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6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新年伊始,1月14日、15日,省供销合作社集中两天时间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省社领导、机关全体干部、省供销集团中层干部共55人参加学习。

  过去一年,省供销合作社系统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省社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16次,集中组织交流研讨5次,举办学习十九大精神“每周讲堂”;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层层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党委主体责任和党建工作“一岗双责”责任,全面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制定了加强企业党建工作的《意见》,实行企业纪委书记、监事会主席委派制,探索项目监督员和纪检员监督制度;扎实开展“重温历史、重拾信心、重塑形象、重振雄风”主题实践活动和作风建设年活动。持续深化综合改革,县一级改革文件全部出台,县社机构全部恢复;指导22个县级供销合作社为依托组建县级产业扶贫公司,有7个县供销合作社承担“三变”改革试点任务;积极介入脱贫攻坚,认真履行扶贫责任,开展“零利润”化肥扶贫试点,供应化肥9121吨,让利260万元,惠及建档立卡贫困人口22.07万;建成16座果蔬冷藏保鲜库,建成20个“乡村加油站”。成功举办全省脱贫攻坚能力提升培训班(发挥合作经济组织作用专题);企业转型趟出新路,组建甘肃供销集团。举办“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文艺晚会--“供销礼赞”,得到了观众和社会的认可;成功召开“甘肃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和“甘肃省供销合作社第四次代表大会”,提振了干事创业的信心,提升了供销合作社新形象。

  通过学习,广大干部的思想认识得到提高,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增强,了解了当前甘肃面临的新机遇和新任务,提振了供销合作社干事创业、奋发有为的信心。大家一致认为,目标任务已经确定,我们要立足省情、社情,积极把握发展主动权,利用现有的战略机遇和有利条件,破解突出矛盾和问题,以强烈的危机感和责任意识,真抓实干,知难而上,继续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在乡村振兴、打赢脱贫攻坚战中贡献甘肃供销人的智慧和力量,再创发展新辉煌,以扎实的作风、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国70周年。

(责任编辑:王子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