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海南省供销社、商务厅、扶贫办启动第三批“爱心扶贫大集市”百场百家活动

作者:陈颖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23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1月23日,海南省供销社、商务厅、扶贫办联合定安、海口、儋州、五指山、保亭、白沙6个市县启动了第三批“爱心扶贫大集市”百场百家活动,部分市县的活动将持续到2019年春节前。

  定安县在大力举办“互联网+爱心消费扶贫”农副产品展销会的基础上,专门于1月23日启动了县域首场“爱心扶贫大集市”百场百家活动,活动现场设置了17个线下爱心扶贫摊位,增设了“候鸟专场摊位”。10个乡镇和县供销社(含20个基层社及社有企业)、县农业局等13个产品组织单位共组织了103个农户及贫困户的家禽畜、鸡蛋、大米、花生、山柚油、蔬菜等30多种农副产品参与销售。

  海口市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挥部及时召开会议,研究制定了活动方案,要求各单位动员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参与扶贫集市农产品认购。同时,海口市还将于1月26日组织海口市本地、部分市县及海南农垦系统的扶贫农产品举办“海垦专场”和“海南大学专场”爱心扶贫集市,并计划在海口市供销社农业社会化服务中心农产品展示厅设立合作共建网点,展示、推广及销售全市乃至全省贫困户农产品。

  儋州市首场“爱心扶贫大集市”百场百家活动定于26日至28日举行,16个乡镇组织了生鲜、果疏、干货和活禽畜等扶贫农产品参加,儋州市扶贫办和市供销社等单位以举办协调会等方式,明确各单位分工,有序推进“爱心扶贫大集市”百场百家活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五指山市成立了“爱心扶贫大集市”百场百家活动领导小组,市委市政府和市供销社、旅游商务局、扶贫办及7个乡镇统一领导协调有关工作。该市首场“百场百家活动”定于1月25日上午开市,7个乡镇已组织蔬果、活禽畜、五谷杂粮、蜂蜜、红茶、酒、干货等贫困户产品参加此次扶贫集市,其它前期准备工作正在加紧跟踪落实中。

  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在积极组织参加“海南爱心扶贫网”海口站活动的同时,积极协调各单位,将原定于1月25日举办的首场“爱心扶贫大集市”百场百家活动推迟到1月28日,避免时间冲突且确保达到活动效果的预期。该县供销社正在努力探索开展多种形式的线下消费扶贫及跨市县消费扶贫活动。

  白沙黎族自治县定于1月28日举办“消费扶贫优质农产品迎春展销会”,旨在帮助更多精准扶贫对象,解决白沙县农产品销售难问题,打开贫困户的农副产品销路,增加贫困户收入,让贫困户过个好年。该县11个乡镇组织精准扶贫对象及农副产品企业生产的家禽、当地特色小吃、对联、挂历、糖果、饼干、盆栽盆景等年货类特色产品、农副产品、特产深加工企业参与展示与销售。

  海南省供销社有关负责人表示,“爱心扶贫大集市”百场百家活动的组织开展,有效锤炼了供销社的三级干部职工队伍,坚定了全系统通过农产品产销对接助力脱贫攻坚的决定。随着活动的深入开展,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重视支持下,供销社系统有信心在“卖什么、怎么卖、谁来卖”的消费扶贫长效机制建设中发挥合作经济组织的优势,成为党委抓得住、政府用得上、群众信得过的为农服务骨干力量和农产品流通主渠道。

  (责任编辑:任智超)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