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企正常生产 原料库存量小

作者:李 伟 来源:中华合作时报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28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2018年10月到2019年1月,国内纺织产业受中美贸易摩擦影响较大,特别是在前期透支后续订单的情况下,外贸形势与往年同期相比不容乐观。不过随后中美两国关系出现转好迹象,那么,纺织行业现在的生产经营状况如何呢?
 
  据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对国内9个省份调研了解,2018年9至10月份,受多重因素影响,出现了“金九银十”旺季不旺的现象,产品销售迟滞,利润也有所下降。调研企业正常开机的约占80%,原料库存保持在正常水平的企业约占87%,产品库存保持在正常水平的约占88%,部分地区的企业表示原料库存水平较低,产品库存压力较大。
 
  走访企业均表示,对于未来纺织行业走势,中美贸易摩擦是最大的不确定因素,虽然两国就共同关注的贸易问题和结构性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但仍存在诸多不确定性,下游客户下单谨慎,尤其对产品外销占比较高的企业影响较大。
 
  除了以上情况,企业认为,生产成本高、融资困难、环保压力大也是目前企业面临的较大压力,比如人工工资高、招工难、蒸汽价格波动大、社保收缴改革、生产资料价格上涨等问题,都在一定程度上削弱了我国纺织产品的竞争力,导致印度、巴基斯坦和越南等国家的进口纱大量涌入我国市场。据悉,中美两国将继续在1月底进行谈判,届时纺织产业形势将会变得逐步明朗。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