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好 2019年渔业高质量绿色发展攻坚战——农业农村部部属渔业单位联席会议在京召开

作者:王丹 来源:中国渔业报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29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1月25日,农业农村部部属渔业单位联席会议在京召开。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于康震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长江流域渔政监督管理办公室、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中国水产学会及中国渔业协会、中国渔业互保协会、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中国渔船渔机渔具行业协会、中国藻业协会、休闲垂钓协会、中国远洋渔业协会、全国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分会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18年的渔业工作紧紧围绕“提质增效、减量增收、绿色发展、富裕渔民”目标任务,按照年初渔业转型升级推进会的有关安排,推进水产养殖业绿色发展,加强长江水生生物保护,推进海洋牧场建设,推动减船转产,启动渔船渔港改革,规范远洋渔业发展,开展“亮剑2018”行动,加强科技创新和示范推广,发展稻渔综合种养,加强对菲等国际合作,积极应对中美贸易摩擦,有力保障了渔业的平稳有序发展。
 
  会议强调,2019年渔业渔政工作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全国农业农村厅局长会精神,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抓住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的有利时机,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渔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提质增效、减量增收、绿色发展、富裕渔民的目标,对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农”工作硬任务,对标渔业高质量绿色发展具体要求,对标树立负责任渔业国家目标需要,重点抓好水产养殖业绿色发展文件落实、长江水生生物保护和渔业资源养护、渔船渔港综合改革、渔业对外开放等工作,推进渔业高质量绿色发展。
 
  会议要求,部属渔业各单位转变思想观念,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上来,转变方式方法,加强顶层设计、制度供给和支撑保障,转变工作机制,加强与有关部门、地方的沟通协调,坚持渔业“一盘棋”,弹好协奏曲,唱好大合唱,打好2019年渔业高质量绿色发展攻坚战。
 
(实习编辑:杜亚濛)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