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慰问送关怀 北京市供销合作社进村入户送年货

作者:傅昱佳 来源:千龙网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29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春节将至,岁寒情深。1月28日,北京市供销合作总社副主任刘祝平、曹立新带领下属京农集团相关负责人,来到延庆县香营乡屈家窑村委会,慰问全村父老乡亲和一线扶贫干部,并提前送上新春佳节的问候与美好祝福。
 
 
  走访中,刘祝平副主任和曹立新副主任热情的与村民拉家常,亲切的询问他们的身体情况和生活情况,叮嘱他们一定要保重身体。村民屈金全激动的说,“供销社什么时候都想着村里,有这样的‘亲戚’,真是我们全村的福气。”75岁的村民张金梅表示,现在村里的路、地里的路都打光溜(修平整)了,路好走了,也不摔跤了,而且卖苹果的收入比往年多了不少,感谢党,感谢供销社对我们的关怀,让我们觉得很幸福。
 
  屈家窑村村书记屈金安和香营乡乡长李英铁对市供销社的慰问表示感谢。屈金安村长称,“今天是农历小年,市供销合作社第九次来到咱们村,给我们带来了新春的祝福和慰问,感谢市里对村里无微不至的关怀。屈家窑村的日子一年比一年好,下一步我们争取让老百姓早日过上富裕幸福的日子。” 李英铁乡长表示,感谢市供销社对乡里精准扶贫工作的支持。过去一年市供销社做了很多的帮扶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截至2018底,香营乡脱低率达到98.2%。
 
 
  此次走访慰问,市供销社共向全村发放了米、面、油等慰问品58份,确保让村民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
 
  屈家窑村地处北京北部山区,人口稀少,当地大部分村民主要以种植苹果树为生。自2018年5月,与屈家窑村签订结对帮扶协议以来,北京市供销社帮助屈家窑村村民逐步走出了一条脱低致富的新路子。
 
  “当地盛产国光苹果,我们发挥供销社特色优势,采取‘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低收入户’的帮扶方式,以京农集团作为实施主体,联合屈家窑村42户果农,共同出资在村里成立产销专业合作社,实施了产业帮扶,即解决了销售难题,又弥补了减产带来的损失。” 市供销社副主任刘祝平介绍说。
 
  经过7个月的不断努力,屈家窑村低收入户已全部脱低。低收入户人均可支配收入较去年同期增长1536元,同比增长10.2%。2018年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6594元。
 
  刘祝平副主任表示:“扶贫攻坚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我们还不能满足,2019年,我们要在巩固屈家窑帮扶工作成果的基础,深化与承德、内蒙、辽宁、湖北等地区对口支援合作,继续扩展扶贫工作区域,向青海、新疆等深度贫困地区迈进,增大扶贫资源投入,创新扶贫工作方法,加强供销社系统间的协同合作,与市国资委及市属国有企业步调一致,推进北京市扶贫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果。”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