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自治区发改委:2019年新疆农户种植意向调查

作者: 来源:新疆自治区发改委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29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近期,新疆自治区发改委对全疆12个地(州、市)、32个调查县的453个调查户2019年农户种植意向情况进行了专项调查汇总,调查结果显示:棉花、糖料作物、蔬菜、瓜果和其他农作物的种植面积较上年增加,粮食作物、油料作物的种植面积较上年减少。
    2019年调查户平均(以下简称:户均)耕地面积49.09亩,较上年耕地面积增加1.99亩;本年预计播种面积50.46亩,同上年实际播种面积增加1.86亩。从比重上看,粮食作物和棉花依然是全疆的主要农作物,其中粮食作物占户均预计播种面积的38.37%,棉花占户均预计播种面积的44.49%,油料作物占户均预计播种面积的7.11%,糖料作物占户均预计播种面积的3.39%。从结构上看,受种植效益的影响,全疆主要农作物播种面积呈现“棉糖增加、粮油减少”的态势。

收藏本文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