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正:推动共建“一带一路”向高质量发展转变

作者: 来源:新华社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01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韩正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坚持问题导向 聚焦重点工作
 
  推动共建“一带一路”向高质量发展转变
 
 
  1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韩正在北京主持召开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新华社记者 王晔 摄
 
  新华社北京1月31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韩正31日主持召开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总结2018年工作情况,审议有关文件,研究部署2019年重点工作。
 
  韩正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共建“一带一路”倡议以来,“一带一路”建设从理念转化为行动,从愿景转化为现实,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得到沿线国家高度认可,全方位提升了我国的对外开放水平,也彰显了中国道路的无比优越性。下一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5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着力在提升水平上下功夫,推动这项工作不断走深走实。
 
  韩正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工作,推动共建“一带一路”向高质量发展转变。要强化底线思维,加强对形势的预判研判,有效应对外部环境变化带来的挑战。要做好重大项目评估论证,提高项目所在国人民的获得感。要增强安全意识,提高安全保障水平,切实做好风险防控工作。
 
  韩正要求,要齐心协力筹办好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确保论坛取得积极成果,产生积极效应和广泛影响,进一步提升共建“一带一路”国际吸引力和感召力。
 
  杨洁篪、胡春华、王毅、肖捷、何立峰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