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番禺石碁供销社黎成均荣获“广州好人”称号

作者: 来源:广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01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出身广州番禺农民家庭的黎成均心系“三农”,从石碁供销社百越商场一名普通一线销售人员做起,到石碁供销社大北平价商店店长、德兴平价商店店长,至今担任石碁供销社农产品采购配送中心负责人。他用产销对接助力农民增产增收,为市民餐桌安全保驾护航,以敬业踏实的精神走出普惠群众的一大步。
 
 
番禺石碁供销社农产品采购配送中心负责人黎成均(左一)。
 
  心系农民 产销对接助力农民增产增收
 
  2011年,黎成均担任石碁供销社第一间平价商店——大北平价商店店长,初次接触店铺式农产品销售的他不断思考促进农产品流通的门路。经过摸索,他认识到卖好农产品,解决农产品难卖问题在于减少农产品中间流通环节形成价格优势,为此,在位于石碁镇前锋村的禺锋蔬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田间地头,大家经常可以在大清早看到他的身影。
 
  一方面,直接在田头以高于农民交农贸市场价格收购合作社社员的农产品,另一方面,向农民社员传达市场需求动态。正是靠着这份用心和热情,黎成均帮助农民增产增收得实惠,企业减低流通成本得效益,并为石碁供销社进一步加快平价商店建设,建设农产品采购配送中心,构建“产—供—销”一体化农产品经营网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真抓实管 为市民餐桌安全保驾护航
 
  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方面,黎成均下“真”功夫、“硬”功夫,通过开拓创新,保障广大农民的合法权益。他深知农产品质量安全关系到广大百姓的切身利益,关系到社会的稳定和发展。自担任石碁供销社农产品采购配送中心负责人以来,便牢固树立农产品质量安全无小事的责任意识,认真开展农产品安全经营管理。
 
  为了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黎成均坚持每天凌晨亲自带队采购优质农产品,并严抓农产品安全质量检测,确保每天采购的每一个品种经检测合格后才进行销售。2017年,经过对石碁供销社农产品采购配送中心检测设备升级,农产品检测范围覆盖蔬菜农药残留、鱼类孔雀石绿、干货二氧化硫、亚硝酸盐等,为市民餐桌安全保驾护航。
 
  同事说:他既是管理者 又是司机配送员
 
  黎成均对待工作负责、积极的态度,感染着身边的同事,影响着身边的朋友。同事说,他既是管理者,又是司机、配送员,还客串田地装卸采购商品工作人员。在农忙季节,即使是节假日他也不休假,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
 
  身处经营一线的黎成均严于律己,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规范购销、仓储、运输、资金等各个环节及项目的管理,受到组织的肯定和公司上下的一致赞赏。他这份热忱带领石碁供销社农产品采购配送中心对接覆盖番禺本地及贵州毕节、广东五华县,增城、连州、韶关等地,切实助力贫困地区精准帮扶。
 
  黎成均以对食品安全的执着精神,向社会展示了一张张依法经营、诚信经营的漂亮名片,仅2016年便实现销售额2600多万元。2014年至2016年,石碁供销社连续3年获广州连锁经营协会颁发广州“农超对接”先进单位称号,他本人也多年获得企业“工作标兵”称号。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