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武穴市社:洒向下赵都是爱

作者:罗与之 来源:中华合作时报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02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1月23日,天晴日暖。湖北省武穴市供销合作社扶贫工作队走进四面环山的下赵村,挨家挨户送上大米、食用油和鲜猪肉等春节物资。
 
  梅川镇下赵村是武穴市重点贫困村,位于大别山支脉匡山腹地。这里交通闭塞、基础薄弱,全村共有150户540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就占了近四成。村民收入主要依赖于种植当地盛名的地标农产品百元山药和百元生姜。但是因为生姜、山药产业发展迟缓,农民始终处于种植的利益链低端。为彻底改变村里落后面貌,加快全村整体脱贫致富步伐,驻村市领导和帮扶工作队着眼村情民意,因村制宜制定实施了“下赵村帮扶5大工程”,即“十有”建设改善工程、产业深度发展工程、道路拓宽提升工程、基础工作规范工程和党建引领保障工程,让山区群众在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与变化面前,提升满意度获得感,从而激发脱贫致富的行动热情。
 
  扶贫工作队到达贫困户杨晶家时,只见他们正在清点从供销电商工作人员手上接过的一沓钞票,脸上洋溢着笑容。杨晶说:“我家一共6口人,妻子常年卧病在床。我是上有老下有小,曾经一度对生活失去了信心。帮扶干部不但替我的妻子联系医院就诊,还为我们落实了低保,孩子们也享受了教育扶贫。”
 
  因照顾妻子不能外出打工,杨晶发挥农活好手特长,在合作社的帮助下种植了5亩多山药,2018年收入达4万元,让全家人信心满满。杨晶自豪地说:“如今村里的自来水通了,公路通了,房前屋后也干净了,票子也多了,这都是党的政策暖心啊!”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