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供销合作社召开2019年消防和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作者: 来源:广东省供销合作联社网站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11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2月2日上午,广东省供销社在广州召开2019年省社机关和直属单位消防和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总结交流2018年工作情况,部署2019年工作任务。会上,省财经学校、天润粮油集团和天恒控股公司进行了交流发言。省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李朝明同志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李朝明充分肯定省社机关和直属单位2018年消防和安全生产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省社机关和直属单位认真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扎实推进消防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全年未发生一般及以上安全事故,消防和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主要表现在强责任抓落实、强防范除隐患、强基础建体系等方面取得新成效。在肯定成绩的同时,直属单位仍存在思想认识不充分、风险隐患分级管控机制不够健全、一线班组和员工的岗位职责和操作规范存在隐患等方面的问题。 李朝明强调2019年消防和安全生产工作,要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增强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把安全生产作为第一要求、第一责任、第一标准。各单位要以闻鸡起舞、闻风而动的精神状态,把中央和省关于安全生产的部署要求,贯穿到日常工作的各个环节,切实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李主任从抓住安全思想认识的“水源头”、扭住安全责任落实的“牛鼻子”、筑牢防范化解风险的“防火墙”和抓住一线岗位人员的“关键点”等四个方面,对消防和安全工作作了具体部署要求。 省社党组成员,巡视员、副巡视员,直属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有关部门的主要负责人,省社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任智超)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