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乌兰察布市社:稳步推进供销综合改革工作

作者: 来源:乌兰察布市政府网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11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一是出台综合改革政策性文件上有突破。按照市委、政府经济生态改革专项小组和自治区供销合作社要求,强力推动各项综合改革任务落地,全市11个旗县市区全部出台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的具体实施意见。
 
  二是着力开展综合改革试点工作。重点持续推进全区综合改革试点四子王旗供销合作社和全市4个综合改革试点工作,积极开展不同形式的为农牧服务项目,探索打造供销社同农牧民利益联结更加紧密,为农服务功能更加完备,市场运作更加有效的合作经济组织体系发展模式,初步形成了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模式。例如四子王旗供销合作社牵头联合7家农牧民专业合作社组建农牧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与中国邮储银行建立战略合作,探索金融合作服务。兴和县供销合作社全力打造基层经营服务网络体系,创新发展模式,在为农服务的的空白区恢复组建基层社和村级综合服务社,覆盖率逐年提升。商都县供销合作社开展电子商务,搭建为农服务平台。
 
  三是建立综合改革联系点制度上有突破。市供销合作社已建立领导干部推进综合改革联系点制度,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帮助解决改革发展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加大对旗县社综合改革的指导和督查力度。
 
  四是积极参与乡村振兴战略。按照市委、政府关于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部署和要求,深入落实“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以培育发展社有企业,打造基层经营服务网络为工作重点,拓展供销合作社经营服务领域”、“加快农村牧区电商发展”等工作的目标任务,重点在建立和完善农牧业社会化服务体系、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构建农村牧区现代流通网络、加强农村牧区基层经营服务体系建设、培育新型农牧业经营主体等方面,建立2018-2020年供销合作社深化改革重点建设项目150个,申报自治区供销合作社争取项目资金支持。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