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上虞区社:巧布局 文旅融合 市民过年很“洋气”

作者:张炯华 来源:中华合作时报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12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踏进腊月,“年”便开启了倒计时。在浙江上虞文化旅游风情街年货市集上,六大“供销馆”内人头攒动、热闹非凡,这边醉鱼干、酱腊肠、香籼米等各式年货琳琅满目;那边郁金香、满天星、小雏菊各式花卉香气扑鼻。在“供销馆”,每个消费者能能感受到浓浓的年味。
 
  作为全国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专项试点,为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去年10月,上虞区供销合作社以新建成的中华孝德园景区文化旅游风情街为平台,开办了六个供销特色馆,分别为“上虞馆·实体店”、“四季仙果”馆、无人超市、无人咖啡、大通电商馆、江上花海馆。 这6个场馆,既融会贯通又各具特色,在“上虞馆·实体店”可以购买优质、健康、安全的上虞名特优农产品,还可学习传统制作技艺;在“四季仙果”馆可以体验上虞“四季仙果”品牌之旅,无人超市、无人咖啡馆可以感受人工智能、自助服务的“新零售”;大通电商馆开设了线上线下互通的扶贫专柜,对接四川小金县、新疆阿瓦提、丽水景宁的农产品,拓宽扶贫农特优产品的销售渠道;江上花海馆新增的儿童娱乐器材和娃娃机尽显童趣,还新增了沙画制作、石膏彩绘和纽扣花艺等培养动手能力的DIY区趣味活动,吸引父母一起参与制作,其乐融融。
 
  “在这里,鱼干、腊肠、年糕片、冬笋、香籼米等地道土特产‘一站式’可以购齐。不仅可以买到传统年货,还可以参加线上抽奖、游戏互动、技艺传承等许多迎新春活动,得到书法家现场书写的春联,体会浓浓的年味。”从驿亭赶来的贾建飞笑着说。
 
  为了满足市民朋友体会最本土的年味,供销馆还展示展销具有上虞特色的旅游用品、地方特产、四季仙果和文创产品等,并开设网络预热、现场互动、书写春联、青笛表演等活动环节,为消费者带来一场农旅融合、文旅互动的盛宴。开市1天,共吸引2万多名市民和游客前往参加,文旅产品交易额达70余万元。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