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供销合作社召开机关干部职工大会

作者: 来源:四川省政府网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13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为动员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以饱满的精神、实干的作风,积极投身工作,为实现新年开门红起好步、打好底、开好局,2月11日,四川省供销社召开机关干部职工大会。省供销社党组书记、主任任晓春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议由省供销社党组成员、监事会主任张强主持。
 
  任晓春概括总结了去年取得的工作成绩,梳理回顾了过去两个月来的阶段性工作。他指出,2018年对全省供销社而言,是极其特殊和极不平凡的一年,省社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从提振精神状态、研究谋划改革发展、全力助推脱贫攻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四个方面入手,干得充实,走得坚定,全省系统组织体系不断健全,服务能力不断增强,发展质量不断提高,2018年全省系统实现销售总额1296.37亿元、利润总额19.41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2.3%、7.23%、四川省在全国供销社系统综合业绩考核中排位第13名,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
 
  任晓春强调,省社机关是全省供销社系统改革发展的参谋部、指挥部、战斗部,建设一个高素质、高质量、高效率的省社机关,锻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过硬、素质过硬、作风过硬的省社机关干部队伍,充分发挥对直属单位和全系统的表率和引领作用,这是供销社各项事业取得稳步发展的坚强保证。他围绕提振干部精神状态、建设务实高效机关,锻造过硬干部队伍提出了做“5个表率”的明确要求。一要做绝对忠诚、维护核心的表率。对党绝对忠诚是党员的生命线,要牢固树立和践行“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握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不做政治上的“骑墙派”、“墙头草”、“两面人”;二要做加强学习、创新创业的表率。学习是终身的事业,要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做到学思践行、学以致用。坚持干中学、学中干,创造条件有针对性地组织集中学习培训,努力使大家成为抓业务的行家里手,努力在推进改革发展中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壮筋骨,在应对驾驭各种复杂局面的实践中强弱项、补短板、增本领、练功夫;三要做担当有为、立说立行的表率。改革的任务繁重而艰巨,所谓担当就是不讲条件、不讲困难,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要敢于站出来、顶上去、拿下来,说了就干、定了就办,立说立行、令行禁止,讲节奏、讲效率、讲质量,坚定做改革发展的推动者、促进派、实干家;四要做无私奉献、胸怀坦荡的表率。要力求做到工作中不计较、不推诿、不抱怨,力求做到专心致志、心无旁骛,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稳得住心神,时刻低调做人、踏实做事。要进一步关心关爱优秀年轻干部的成长,更多地压担子、给平台,改善干部职工的工作生活条件,创造宽松愉快的工作环境;五要做严于律己、清正廉洁的表率。要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改进作用有关规定,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深刻汲取蒲波、刘国成、青理东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的教训,把好用权的“方向盘”、系好廉洁的“安全带”;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传承弘扬斗争精神,真正做到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风骨、气节、操守和胆魄。
 
  张强在会上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迅速收心归位,尽快进入工作状态,以信心百倍、充满活力的状态投入到新年的工作中,切实增强推进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抢抓时间,扎实工作,迅速形成奋勇拼搏、只争朝夕的工作氛围;二要提早理清思路,推进工作落地落实。围绕“鼓士气、抓主业、创新路、重实效、守规矩”的总体要求,从“现状、目标、任务”三个维度来认识把握、分析研判、系统谋划,把今年的工作细化、实化、具体化。要聚焦重点,创新思路举措,狠抓落实落细,确保落地见效;三要严守纪律规矩,促进工作作风转变。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勤于学习,不断提高专业知识、专业素养、专业能力;要弘扬干事创业、无私奉献的良好风气,敢于担当,善于作为,甘于奉献;要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将守纪律、讲规矩贯穿各项工作始终。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