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社监事会组织召开省级社有企业监事会工作汇报会

作者:川讯 来源:四川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02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1月30日,四川省供销合作社监事会组织召开省级社有企业监事会工作汇报会,传达总社第六届监事会六次全会精神和省社党组贯彻落实意见,交流省级企业监事会2018年工作情况,安排布置2019年重点工作。省社党组成员、监事会主任张强主持会议并总结讲话,省社监事会副主任彭刚总结2018年工作并提出2019年工作要求。

  会上,张强主任充分肯定了各公司监事会2018年的工作,为社有企业规范发展和落实社有资产保值增值的责任做出了贡献,他强调,一是重视监事会组织机构建设,把监事会组织建设作为夯实“三会”制度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逐步完善监事会组织机构;加强监事会制度建设,弥补制度的漏洞和缺陷。二是明确监事会工作职责,履行好监督职能,加强对省级社有企业“三重一大”决策事项和新投资业务板块的监督管理,落实对董事、高管人员的监督;创新监督工作方式,把监督工作前移,注重事前监督,体现监督成效。三是结合企业实际和暴露出的问题,突出各企业监事会的监督工作重点,有利于更好的发挥监督作用。四是加强培训教育,以监督和管理为主要内容加强专业知识的学习,不断提升监事会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加强和省社监事会的沟通交流和汇报工作,积极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彭刚副主任指出,省级社有企业监事会2018年做了大量工作,制度建设不断完善,日常监督和专项监督检查工作逐步加强,特别是充分运行专用函履行监督职能,新设立监事会工作逐步上手,农资、棉麻等集团监督工作更加规范,履职的意识和能力得到提高。同时对2019年的工作也提出了具体要求。

  省供销投资集团、省农资集团、省棉麻集团、省农产品经营集团、省农业会展集团、省天府农产品冷链物流集团、省农村资金互助服务公司监事会主席(执行监事)、负责监事会工作的负责人和监事办主任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王子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