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哈尔滨市社党组出台实施《市社机关年轻干部培养三年规划(2019年--2021年)》

作者:黑讯 来源:黑龙江省供销合作社社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13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关于大力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推进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全面加强哈尔滨市供销合作社干部队伍建设,《市供销合作社机关年轻干部培养三年规划(2019年--2021年)》经2018年12月29日哈尔滨市供销合作社党组第十七次会议讨论通过,以2019年党组1号文件下发,1月1日开始实行。

  哈尔滨市供销合作社46名一般干部中,35岁以下的科级及以下干部就有25人,他们学历高、脑子活、精力旺盛、想要有所作为,但他们缺乏系统的政治理论学习,对供销工作了解不深入,缺乏基层实践经验,难以将所学知识融入到日常工作中,在“铁饭碗”造就的舒适圈中磨去了棱角、挫掉了锐气,工作放不开手脚,迷茫又不知所措。

  为了彻底扭转这一局面,发挥干部潜能、调动干部积极性,市供销合作社党组要求人事处深入调研,广泛听取意见,起草符合实际、有效管用的年轻干部培养规划。

  印发实施的培养规划以发现培养为基础,实践锻炼为重点,干部成长为方向,紧紧围绕哈尔滨市供销合作社改革与发展需要,以哈尔滨市供销合作社党组提出的“成就一番事业,锻造一支队伍”为目标,突出政治理论教育,严格党性教育,在时间和费用上依规鼓励支持在职学历教育,有步骤地安排年轻干部进行岗位轮换和上下挂职交流。

  依据中发〔2015〕11号文件,经有关部门批准定期选派有培养价值的优秀年轻干部挂职到出资企业实践锻炼,兼职不兼薪,鼓励年轻干部到上级供销机关及各级社有企业兼职锻炼。

  结合供销合作社合作经济组织这一属性,通过案例研讨、无领导小组讨论等团建活动,加强干部间的思想交流,为年轻干部提供可以自由、充分表达意见见解的平台。

  作为与共和国同龄的供销合作社,70年来,在城乡经济发展中起到了巨大作用,但不可否认的是作为计划经济产物的供销合作社受到了市场经济的巨大冲击,反映到干部队伍上就是:干部青黄不接、年龄断层严重,年长的干部有经验,但求稳缺乏魄力、年轻的干部有干劲但上不来。

  为拓展供销合作社经营服务领域,推进供销合作社基层社改造,增强服务"三农"的综合实力,哈尔滨市供销合作社党组将2019年确定为“产业项目建设及基层组织建设双建设年”,也是培养规划实施的第一年,要让年轻干部在工作中成长,主动作为,承难承重,在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中放开手脚、大胆发声、主动作为,成为新时代供销人。

(责任编辑:王子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