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社:调运补充农资 化肥发到各户

作者:蒙文 来源:中华合作时报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18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为保障春耕期间农资正常供应,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供销合作社系统充分发挥农资供应主渠道作用,组织呼和浩特市供销合作社系统各农资部门集中人力、物力和财力投入春耕农资供应和服务工作,指导农资企业、农资配送中心、便民连锁超市、专业合作社和农民经纪人做好农资购进储运工作。截至目前,呼和浩特市供销合作社系统农资企业、配送中心和其它个体经营大户组织到位及订单预购的各类农资商品共计13800吨。根据近几年来市场销售情况,预计2019年呼和浩特市农业生产所需各类化肥总量在17万吨左右,通过供销合作社系统组织供应量约12万吨,占全市供应量的70%左右。
 
  由于每年春耕在清明节气前后开始,部分农资经营网点尚未开始运营,基层市场需求尚未启动;同时,近几年来化肥价格涨落频繁,行情走势难以掌握,冬储习惯渐渐淡化,基层经销商在用肥之际随采随销的现象普遍增多,因此目前化肥市场组织供应量相对处于低水平状态。
 
  对此,呼和浩特市社系统内部分专业合作社以批发价统一为社员采购有机肥和种子,根据测土配方结果统一调配每亩地需要的有机肥数量,在春播前发放到社员手里,不但保证了有机种植,减少了农户的选择矛盾,更减轻了农民负担。往年农户春耕前向银行贷款购买农资,而如今,合作社发放给农民的农资由合作企业先行垫资,秋后农户向合作社交粮时,直接从粮食款里扣除农资费用,减少农户贷款流程和资金压力。此外,市社各级农资部门将根据当地市场和农民对商品的具体需求,及时对储备量减少的农资商品进行调运补充,确保农民春耕用肥不断档、不脱销。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