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雄安非遗进京:初演京津冀文化协同发展

作者:龚 霄 吴 震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18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日前,在北京盛华宏林粮油批发市场,飘花漫舞,彩旗飘扬,锣鼓喧天,长龙翻腾......一派欢乐、喜庆、祥和氛围。河北雄安新区白洋淀非遗民俗文化大集正在北京盛华宏林上演。舞龙灯、五虎及少林武术表演、踩高跷等节目精彩亮相,为首都百姓献上丰盛的文化大餐。

  北京市水产业商会秘书长郝欢强主持开幕式。北京市朝阳区王四营村党总支书记张文通与北京盛华宏林党支部书记、总经理吴玉芝共同为龙头点睛,吴玉芝宣布演出正式开始并祝文化大集开市大吉!

舞龙须“点睛”

  白洋淀不仅以其丰富的自然资源养育了雄安儿女,同时也孕育了别具风情的北国水乡民俗文化。此次活动得到北京市水产业商会盛华宏林联合会、河北省安新县赵北口镇东、西、南、北街四个村庄的鼎力支持。非遗体验、民俗表演精彩不断,高潮迭起,众多观众拍手称道。

龙搅四周雪

京剧“高人”多

人小拳脚高

少林添“新兵”?

天冷心里暖

  京津冀协同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党的十九大报告和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对积极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均作出重要部署。

  京津冀地域相连、文脉相通,文化在促进三地相互融合、协同发展过程中能够发挥独特作用。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确定的近期目标顺利完成,三地文化协同发展也迈上了新征程。党的十九大后,京津冀三地积极主动作为,力争在文化协同发展方面取得新突破。

  随着2011年“让文化引领未来”的京津冀区域协作主题论坛的召开,吹响了京津冀文化协奏曲,让更多的人认识到文化协同在京津冀协同发展总体战略中的重要性。

  在京津冀三地文化领域协同发展战略背景下,北京盛华宏林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文化先行为导向,以京津冀非遗民俗文化表演为着力点,以服务首都百姓为抓手,助力京津冀文化协同发展。

  北京盛华宏林有四大支柱产业,首都百姓的“米袋子”“鱼盘子”“油瓶子”及“花篮子”,努力将产业发展、创新升级与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有机融合,努力探索新时代首都农批市场创新升级新路径。

(责任编辑:谭思嘉)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