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乌兰察布市社:社有企业改革发展取得新拓展

作者: 来源:乌兰察布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18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一是组建成立了社有资产管理委员会和资产经营管理公司。乌兰察布全市11个旗县市区供销合作社均成立起社有资产管理委员会和社有资产运营管理公司,组织开展社有资产运营管理工作,确保社有资产保值增值。同时,市供销合作社积极推进法律顾问制度建设,聘请律师事务所专职律师,为市社政企重大决策提供法律保障。
 
  二是开展“土地托管”为农牧服务中心建设。争取全国供销总社农业综合开发为农服务中心项目资金420万元,与小海子镇12个村集体经济合作,总投资865万元,重点建设集冷藏生产、加工、包装、销售为一体的为农服务中心。项目已批准立项,进入项目实施报告阶段,预计明年建设完成,建成后形成的利润全部返还村集体,用于发展集体经济。
 
  三是组建农机服务队。由市供销合作社、察右前旗供销合作社共同组建起农机服务队,购置大型农机4台,及配套农机具,集中投放到农牧民专业合作社,采取合作式、托管式、订单式农牧业社会化模式,为农牧民和新型农牧业经营主体提供耕、种、收的生产服务需求。
 
  四是继续发挥农资组织供应职能作用。全系统依托“内蒙农资”积极发挥主渠道作用,实施联合合作,开展农资组织供应,2018年全系统组织供应各类优质化肥19000吨,其中:二铵9500吨、尿素4370吨、复合肥2850吨、碳铵2280吨。
 
  五是巩固完善日用消费品配送中心建设。截止目前,组建了商都县、化德县和兴和县3家日用消费品配送中心,初步形成“配送中心+乡镇基层社+村级综合服务社”为基础的物流配送中心体系。
 
  六是大力发展电子商务。截至目前,组织全市5个旗县供销社与“供销e家”内蒙电商平台签订“供销e店通”统一支付结算系统合作协议;组织10个旗县供销社40家基层供销社与自治区“供销e家”签订“乡村第三屏”综合服务社智能终端设备协议,围绕贫困村生产生活,提供惠农、便农、利农等综合性服务,目前,项目正在实施中。同时,继续完善商都、化德供销社牵头组建2家电子商务公司的运营管理,整合县域农产品资源,借助电子商务第三方平台开展网上宣传和销售,将服务向乡村延伸,逐步实现“农产品进城,工业品下乡”,打造基层供销社网上便民综合服务中心。卓资县供销社积极对接全国总社“供销e家”电商平台,组建成立卓资县卓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1家。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