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多伦县社:以为农服务平台建设引领改革深入

作者:蒙文 来源:中华合作时报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18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近年来,内蒙古自治区多伦县供销合作社围绕全县“三农三牧”工作大局,不断创新为农牧服务方式,综合改革取得积极成效。
 
  根据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要求,多伦县社对各基层社的土地、房屋和经营网点进行整合,采取房屋、土地评估注资,向社会融资、对外出租等形式,重建基层社4个。同时,按照基层社“五有”标准,改造和新建基层社办公、营业、仓储设施,着重加强办公信息化、商品统一配送、统一供销标志及标识、统一管理制度等方面的改造,提升了基层社为农服务实力。
 
  为了给农户提供更加便捷的生产、生活服务,县社联合华联超市,以加盟连锁为主要形式,以区域配送为依托,在城区发展直营连锁超市,在乡镇建设连锁便民店。目前,全县已建成直营连锁超市7家、乡镇连锁便民店4家。同时,县社大力扶持领办的农民专业合作社开展经营业务,将大北沟基层社场地及设施提供给领办的合作社开展餐饮服务、饲料、杂粮杂豆收购等业务。佰汇药店服务部在县社的引领下不断拓展服务领域,积极开展送医送药服务,为周边农户提供便捷服务。
 
  此外,借助“互联网+”的发展契机,县社联合多伦电子商务协会、内蒙古亿购网络有限公司、多伦信息港等多家电子商务服务公司,以供销合作社为主体,整合企业和社会资源,共同搭建涵盖农产品、日用品、农资配送及服务的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目前,平台板块设计及业务拓展已完成。县社还编制完成了项目库,计划2018年—2020年完成总投资500万元以上储备项目1个、总投资300万元以上储备项目3个。供销合作社系统项目库中累计入库项目9个,投资金额达8814万元。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