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中再生公司奋进的十年

作者: 来源:黑龙江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网站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19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黑龙江省中再生资源开发有限公司是于2009年经全国供销总社和黑龙江省供销社及大庆市供销社、齐齐哈尔市供销社、佳木斯市供销社社属企业共同出资组建的三级供销联社联合合作的实体企业。成立10年来,已在黑龙江省主要工业城市带哈尔滨、大庆、绥化、齐齐哈尔、佳木斯建设了5个大型再生资源回收加工基地,形成网络聚集资源、基地加工资源、联盟整合补充资源、现代物流流通资源的再生资源经营体系,公司的产业布局涉及报废汽车拆解、汽车后产业服务、废旧轮胎处理、废钢铁回收加工和废旧家电拆解等板块,成为黑龙江省再生资源行业名副其实的龙头企业。

  十年来,公司领导班子明确发展定位、加强建章立制、狠抓安全管理、快推实体产业建设、强提队伍素质、融合培育企业文化,公司正朝着由加工贸易到实体经营的二次转型迈进。

  十年来,公司始终坚持“三拆一处理”发展战略不动摇,经过几年来的艰苦努力,打下了坚实的发展基础,项目建设基本完成,团队建设基本成型,管理秩序不断完善。

  董事长兼总经理郭伟谈起这些年的公司发展时说,“公司在几年转型期里,整章建制,加强了团队建设,使省公司经营管理能力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培养了一批适应传统回收贸易的经营人员”针对下一步的工作,他更是信心满怀,“公司将2019年定为“实体经营起步之年”和“安全管理标准化之年”,全面开展实体经营,提高安全管理工作水平。通过梳理、调整管理模式,整合各基地已具备的经营基础和优势,创新激励机制与经营方式,形成具有较强合力的经营主体和经营模式。”

  忆往昔,十年间栉风沐雨,创业维艰;看今朝,十年后天翻地覆,成绩斐然。

  截止2018年12月,公司汽车拆解厂的拆解线和废钢破碎线均已安装完毕并投入生产,已形成年可回收拆解报废汽车1.5万台、废旧农机具2万台、加工废钢20万吨的生产能力;同时,为了利用绥化二期场地及业务优势,公司正在积极与政府沟通在绥化二期推进设立二手车交易、汽车以旧换新、二手农机具交易等业务,从而丰富饱满汽车拆解业务上下游产业链条。

  公司2016年与省社、博实共同出资在大庆成立中实公司,建设废轮胎回收处理项目,目前该设备已进行投料试验。设备投产后年可处理废轮胎12万吨,将形成全国最大的废轮胎处理基地,可有效解决黑龙江省废轮胎处理难题和“黑色污染”问题。大庆公司的汽车拆解项目基本按预期计划实施,主要设备已安装完毕,汽车拆解资质基本落实。

  哈基地将购置6000马力破碎线基础及配套设施的建设,预计2019年5月设备可以到场,下半年可以投入生产。该设备的上马,将极大地提高公司废钢加工能力。

  十年来,公司的发展离不开党组织的正确领导,公司始终把党建工作作为全局工作的统领,充分发挥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坚持党对公司各项工作的绝对领导,重大决策全部经过党总支会议研究决定。将党组织的领导和监督植入到企业决策发展的各个环节之中。

  十年来,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在思想上同心同德,作风上深入扎实、目标上清晰准确,为实现公司高质量健康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责任编辑:任智超)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