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怀化市供销合作社与后盾单位深入老团贫困村谋划产业发展

作者: 来源:湖南省供销合作总社网站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19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2月12日,怀化市供销合作社党组书记、主任曾祥元率所有班子成员与市贸促会、中石化怀化分公司主要领导、会同县包村县领导、金竹镇党委书记等深入扶贫点老团村走访调研,谋划脱贫出列后的产业发展思路。

  会同县金竹镇老团村辖18个村民小组,1250人,建档立卡贫困户123户404人。2018年5月,怀化市供销合作社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到会同县金竹镇老团村开展脱贫攻坚。为做好精准扶贫工作,成立了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党组会研究扶贫工作,干部职工全体出动结对帮扶,挤出工作经费和慰问金13.2万元。通过一年艰苦卓绝的努力,老团村已顺利通过省市验收检查和第三方评估验收,得到了验收组和村民们的高度肯定,顺利地完成了31户101人贫困户脱贫和老团村出列任务。

  为了巩固脱贫成效和提高脱贫质量,召开了2019年第一次联席会议和产业发展座谈会,与村里10多名产业发展致富带头人聚集一堂,共谋脱贫攻坚巩固和产业发展大计,明确了今年脱贫工作思路。一是大力发展楠竹产业精深加工,提高楠竹附加值,让楠竹变废为宝;二是大力发展种养业,动员每家每户养鸡、养羊,种植中药材和红薯;三是加大宣传力度,让老团村的优良品种和优势资源走出村寨,创造效益;四是加强党建引领,注重培养发展新党员和年轻党员,为老团村储备后备力量;五是加快人才培养,恢复建制小学和创办幼儿园,鼓励年轻人多读书和参加各类技能培训,培养更多的大学生和技术人才,为老团村奠定人才基础;六是突出工作重点。对未脱贫的8户11人重点施策,对已脱贫但确实还困难的贫困户作为脱贫重点巩固提升对象。七是科学谋划工作,围绕产业发展立足当前,谋划长远,制定规划,精准发力,步步为营。

  (责任编辑:任智超)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