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福泉农合联广集民智推动“泉货出山”

作者:宋启国 来源:贵州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19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近日, 福泉市农业产业合作联合会在福泉市供销社的引导下,充分利用农闲时节,采取召开全市“农特产品发展”推进会、到田间地头调研农特产品生产发展情况、签订产销对接协议,全力商讨推动“泉货出山”。

  新春伊始,福泉市供销社以福泉市农业产业合作联合会为统领,从三个方面努力,首先是农特产品展销由农合联统一组织,负责各项工作的牵头,拿到订单后与企业对接;其次,依托润泉公司在广州设立的销售点,我们整合所有渠道来销售我们的产品,同时在省内如都匀、贵阳这些销售点展开销售;第三是打城市品牌,福江公司、泉味鲜公司、润泉集团、福泉保利集团、福泉市各乡镇供销社等全市农业发展企业加强合作,抓好福泉农特产品的品牌创建,包装带润泉集团标识、供销标识,植入三丰文化,并统一物流信息。

  福泉市现有农特产品80多种,比如,米油这块已联系学校等单位开展配送。销售方面仅限于内销。并且,很多农特产品包装还不新颖、规模不齐、上不了架、推销难。尤其是腌制品受非洲猪瘟影响走不出去,鸡蛋也走不出去。鉴于这些情况,我们要大力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各生产基地,培育特色,典型示范,全面推进生产工作。加工环节,加工企业加强农产品加工,全力提升农产品附加值,围绕蔬菜、茶叶、生态家禽、食用菌和中药材等五大山地特色产业,销售环节,在福泉市农业产业合作联合会的帮助下,完善各企业农特产手续,在取得相应许可证后,才能销售出去。大宗销售、外销以黄丝江边作为最大的销售窗口打造出去。

  目前,福泉谷汪有贵和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主营养鸡,有有机认证,小鸡出栏5万羽,批发价毛重20元/斤。黄丝鼎罐城小米渣月产20吨。仙桥福韵仙香有限公司有姜粉、姜糖。福泉市泊蔚食品有限公司有腌制食品,腊肉、腊肠、泡菜。贵州三丰太极酒业有限公司有良心酒,用高粱、玉米、糯米、小麦等5种食品混蒸,高薪聘请四川宜宾烤酒师,酿制出来的酒最高售价在200多元一斤。陆坪牛滚凼茶叶加工厂,总产量在3000斤左右,有名气但却不够卖,已带动了3个小作坊,现想扩大规模,希望推荐有山有水好地方推广茶叶种植。福泉还有娃娃鱼养殖、金狗茶油种植、苗药种植等。

  (责任编辑:任智超)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