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高邮市:合作社里培训忙

作者: 来源:中华合作时报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0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俗话说,过了年,忙种田。正月初六,江苏省高邮市金田园种植专业合作社技术团队就开始忙碌起来。他们深入田间地头查苗情、看墒情,指导社员农户,做好小麦春季田间生产管理,为夺取今年夏熟增产丰收、搞好服务,提供技术支撑。
 
  高邮市金田园种植专业合作社是由扬州市供销合作社、高邮市供销合作社于2018年4月牵头领办,首批入社社员49人,均为从事土地种植面积在50亩以上的适度规模经营者,社员土地种植面积达21800亩。该合作社成立以来,积极搭建平台,利用各方资源,开展农用物资供应、稻麦种植加工销售、农作物良种培育销售、粮食收储加工、农业技术咨询和统防统治等系列化服务。
 
  金田园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张兆龙说,节后一上班,合作社15名技术人员就兵分四路到社员麦田里开展技术服务。针对今年春节前后连续雨雪天气,田间积水严重,以及去年秋收雨前播种早、小麦旺长和雨后播种迟麦苗弱小等参差不齐的现状,技术人员分门别类地开展指导,要求广大种植农户有的放矢地迅速清沟理墒降渍,及时追施肥料促生长,适时化学除草保苗情,为小麦丰产丰收奠定基础。
 
  在做好麦田田间技术服务的同时,高邮市金田园种植专业合作社还积极进行“五春”生产备耕。截至目前,调运储备了多种优质高产品牌的水稻种子200万斤、各类肥料4000吨、除草剂可供30万亩、最大限度地满足合作社和广大农民种田的需求。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