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供销合作社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中学习

暨“去年怎么看 今年怎么干”专题研讨

作者:云讯 来源:云南省供销合作社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0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2019年2月13日,云南省社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年度第一次集中学习会暨 “去年怎么看、今年怎么干”专题研讨会。省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陈霖主持会议并讲话,吴钟鸣、宋云河、崔红、金彦、李江虹等省社领导结合各自分管工作作了发言讲话,对过去一年工作作了点评,对新一年工作进行了布置。机关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总结了2018年工作,提出了2019年工作计划。省社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直属企事业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一年之计在于春,新旧年度交替之际,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回顾去年已经走过的道路,展望今年即将踏上的征程,意义很不一般。肯定取得成绩,可以增强工作自信;正视存在问题,可以激发忧患意识;看清前方路径,可以蹄急步稳。更重要的是,每一个班子成员、每一个处室和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对自己所主抓、所分管、所从事的工作在动脑、思考、动手撰写的过程中,必然要学习相关理论、浏览相关资料,必然要研究重要事项、探究规律本质,必然要下一番由表及里、去粗取精的功夫,这会促进自己的眼光更深邃、思路更清晰、做事更自如,最起码能交出一份有质量的年度总结报告和年度工作计划。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省供销合作社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的关心指导下,在省级有关部门的支持帮助下,在本系统全体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党的建设、综合改革、企业经营、合作指导、经济发展、机制完善、干部人事、教育培训、财务管理、监事监督、资产监管、挂钩扶贫、老干服务、办公规范、工会活动,以及意识形态、国防教育、国家安全、依法治社、综治维稳、保密信访、安全生产、信息宣传等各项工作都稳中有进,取得新的成效,综合业绩考核排名全国第14位,应予充分肯定。

  会议要求,务必奋发有为做好2019年各项工作,为新中国建立70周年增光添彩。一要确定切实可行的目标任务,销售总额等主要经济指标增幅略高于全省经济总量指标增幅。二要认真履行重要的政治责任,抓好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各项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三要强化企业发展的关键招数,更加重视项目规划储备、争取项目资金、招商引资引智等办法来推进企业重组和转型发展。四要坚定集团化运行的正确方向,既不放弃组建“云南供销集团”的努力,又要着力促进现有重要企业探索实施集团化运作模式。五要打造基层组织的亮点基地,求真务实聚集有效力量,改变一批企业和基层社面貌。此外,要坚决走好干部选拔的这盘棋局。

(责任编辑:王子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