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干部部举行总社2019年离退休干部春节团拜会

作者:叶梓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5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1月22日,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2019年离退休干部春节团拜会在京举行。总社党组、理事会、监事会领导班子和老领导李成玉、周声涛、王如珍、赵显人、戴公兴、黄进、张祥茂以及离退休老同志共200多人出席团拜会。团拜会上,总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骆琳为离退休干部“双先双优”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奖,总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邹天敬主持团拜会并致辞。
 
    受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王侠委托,邹天敬代表总社向老同志们致以新春的祝福和问候,并汇报了2018年供销合作社系统各项工作情况。邹天敬指出,2018年,总社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发〔2015〕11号文件精神,全面深化综合改革,推动供销合作事业发展取得了新成效。全系统主动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动中发〔2015〕11号文件在市、县层面落地;聚焦体制机制进行改革攻坚,对机关内设机构和职能配置进行调整优化;进一步强化基层组织建设,基层长期薄弱的局面得到初步扭转,县及县以下销售和利润在全系统的占比分别达74.8%和65.6%;积极参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定点帮扶的3个县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实质性进展。全系统经济实力和为农服务能力进一步增强,全年实现销售总额5.9万亿元,实现利润468亿元,资产总额1.6万亿元。
 
  邹天敬表示,这些成绩的取得,最根本的原因在于: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同时也离不开全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的不懈探索和各位老领导、老同志的艰辛付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总社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要求,不断推进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注重发挥老干部的优势和作用,切实提高老干部工作质量,确保老干部在政治上有荣誉感、组织上有归属感、生活上有幸福感。要突出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离退休老干部党的建设,创新学习形式,增强学习的实效性;要调动老同志发挥优势和作用的积极性主动性;要坚持以老干部为中心的理念,精准做好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工作,竭尽所能地为老同志们提供亲情化、个性化、多样化服务。
 
  团拜会上,表彰了离退休干部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个人,观看了精彩的文艺演出。总社机关各部局、中国供销集团及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团拜会。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