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干部部专题传达学习贯彻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

作者: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5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1月18日,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离退休干部部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组织讨论并就学习宣传贯彻作出部署。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是当前老干部工作部门的首要政治任务,要认真学习领会,准确把握内涵,全面抓好落实。会议决定,立即启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在老干部工作者、离退休干部党务工作者和老同志中开展宣传宣讲、学习培训、研讨交流和贯彻落实活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做到知行合一,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的高潮。会议要求,一要做好文件转发,及时将会议材料印发总社离退休干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全体老干部工作者和离退休干部党务工作者,做到人手一册。同时,并向总社直属企事业单位寄送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有关文件,提出学习贯彻要求。二要做好会议精神应知应会题编印,对老干部工作者应掌握的知识和要点予以整理印发,为加强学习、深入理解、融会贯通提供有力帮助。三要做好学习宣传,原原本本传达,原汁原味宣讲,推进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进支部进处室进岗位、入脑入心入行,让老干部工作者提升政治觉悟、精神境界、能力本领,让老同志真切感受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关心关爱,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的重大部署上来。四要做好谋划布局,牢牢把握扎实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的要求,理清工作思路,厘清任务重点,明清具体职责,因地制宜规划好新年度总社老干部工作。五要做好深度融合,坚持齐抓并进,贯穿于党的建设中,贯通于老干部各项待遇中,贯注于老干部工作部门自身建设中,贯连于信息化、精准化和规范化建设中,切实做到互促互进、双赢双利。六要做好政治引领,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不忘为老初心、牢记服务使命,树立以人为本、服务为先、满意为上的理念,保持求真务实、锐意进取、敬爱至恭的作风,高度自觉地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植根为老服务的光荣事业,不断满足老同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会上,赵利民部长强调,新时代老干部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大有可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重要论述,精准把握职能定位,精准掌握原则标准,精准理解转化,做到学以致用、学用相长,确保新时代老干部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认真学思践悟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领导干部先学先思先行,引领老干部工作者学得更深一些、更细一些、更实一些,切实弄懂弄通弄透实质内涵,进一步增强全心全意为老服务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要坚实贯彻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领悟“做深”、“做实”、“做细”、“做快”、“做优”的要义,大力弘扬“以老干部作风做好老干部工作”的优良传统,高标准高质量落实党中央关心照顾老干部的政策,聚焦聚力抓好信息化、精准化、规范化建设,倾心倾情为老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切实以精准规范的服务赢得老同志的满意,进一步推动总社老干部工作提质升级。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