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北京市供销合作总社举办成立70周年座谈会

作者:杜燕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5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2月22日是北京市供销合作总社成立70周年的日子。来自北京市供销合作总社领导班子成员,离退休老领导、老同志代表,退休劳模及在职劳模,各区社、回收公司主要领导等举办座谈会,畅谈供销人弘扬供销社“背篓精神”,融入首都城乡经济和京津冀协同发展,为更好地满足城乡需求、促进供销合作事业和城乡经济发展作出贡献。

  供销人弘扬“背篓精神”干实事

  “人的工作时间也就30-40年,总得为社会做点有益的事、干成点事。”北京市劳模、原百花蜂业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寒冰如是说。

  在20多年时间里,他领导百花公司从一个只为药厂供应蜂蜜原料、经营困难的蜜蜡加工厂发展成为全国蜂产品行业领军企业,从半手工半机械化变成了机械化、自动化的工厂。同时,他把百花蜂产品专卖店开到社区,积极发展全国大城市的百花专卖店,并有前瞻性地建立起电商渠道。

  他说,最近百花的新一届领导大手笔,在廊坊建设世界水平的全新厂区,实现了生产操作的智能化。

  “把百花打造成为中国蜂业名牌企业”的目标实现了,他表示,在有生之年还愿意继续为这个行业做出贡献。

  全国供销总社“红背篓奖”获得者张拦柱从2005年8月到2017年12月在世欣东方文化集团七棵树创意园担任党支部书记和经理,期间经历了始自2010年的行业转型。

  “工作就是职责,职责就是担当,担当就是价值。想取得成绩,就必须敢于担当。”张拦柱表示,到2013年底创意园入住面积达到90%,标志着七棵树由商品仓储向文化园区转型成功,步入了快速发展之路。

  他称,目前,七棵树创意园的定位鲜明,形成了北京市影视及影视后期制作主要聚集场所,具有完整的影视链条,像《战狼2》《唐人街探案2》《流浪地球》等影片的后期制作均出自七棵树创意园。

  谈到下一步工作,他表示,将不忘初心,继续弘扬供销社“背篓精神”,推动集团文化创意、教育培训两大板块快速发展,全力打造园区品牌升级。

  在北京市供销合作总社发展城乡经济、推动企业经营创新的进程中应运而生的“亿客隆”创立于1995年,建立了北京第一家万米以上的超市卖场,成立当年销售额即突破1.8亿元,一举成为京城一块响当当的金字招牌。

  亿客隆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东生表示,集团抓住旧厂区改造、经营模式更替等商业机会,经营核心由家具建材发展到涵盖商品百货、服装鞋帽、家具建材、家居用品等多个品类,陆续开办了五里店家具建材市场、天秀城服装商品市场、北苑家具建材市场等企业,场内经营商户数千家。

  随着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产业升级力度加大、进度加快影响,集团所属五家市场中,除已完成升级改造的家居体验馆(原家具城)外,其他几家市场先后被列入属地乡、街道疏解清退名录。

  王东生表示,新形势下,将一手抓转型升级,一手抓创新提升竞争能力,围绕“百姓家居广场”的品牌定位,打造社区便民商业综合体新业态,树立亲民品牌、凸显企业经营特色,进一步打造新集团企业核心竞争实力。

  当天,退休老同志代表、北京市社党委原副书记蔡小祥以及在职人员代表、顺义区社党委书记、主任李奇和海龙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于鹏也从不同角度,讲述了供销社事业的发展以及供销人的有序传承和艰苦奋斗。

  打造居民生产生活综合平台

  北京市供销合作总社党委副书记马京生指出,70年来,北京市供销合作总社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目前已拥有14家直属企业、10个区级供销社、38个基层供销社、2家区物资回收公司及2所中职学校,集聚经营管理人才。

  他指出,今后,将聚焦主责主业,把“为农服务”的责任扛在肩上,加强顶层设计,完善商品物流经营,提升商业资产经营水平,规范拓展投资及类金融业务和领域,加快经营服务创新,努力成为服务首都城乡居民生产生活的生力军和综合平台。

  同时,将积极参与美丽乡村建设和城乡一体化建设,大力开展各项综合化、便捷化、科学化涉农服务工作,再造城乡销售终端,构建“供”“销”平台,加快形成连锁化、规模化、品牌化的经营服务新格局,实现一网多用、双向流通的服务功能,促进城乡商品流通。

  他还表示,将加强与央企、市属国企、不同层级、地域供销社等系统内外的联合合作,取长补短,谋求共赢,提升供销社发展的动力和质量。

  (责任编辑:任智超)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