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天敬赴安徽潜山市开展扶贫慰问调研

作者:宗轩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5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根据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的统一安排部署,2月22日-23日,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邹天敬带队赴总社定点扶贫县看望慰问总社扶贫挂职干部、乡村扶贫干部和困难群众,了解当地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听取基层干部群众对脱贫攻坚的意见建议。

  调研组一行深入总社定点帮扶的潜山市官庄镇坛畈村慰问调研,先后察看了坛畈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就业扶贫驿站和总社援建的茶叶产业扶贫基地,实地了解帮扶工作成效。调研组一行进村入户,到坛畈村红花组和水口组看望慰问贫困户,嘘寒问暖,鼓励贫困村民要坚定信心,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通过自身努力早日脱贫。在村委会,调研组一行看望慰问基层扶贫干部和总社扶贫挂职干部,同他们进行座谈交流,了解扶贫干部工作和生活状况。座谈中,基层扶贫干部结合自身扶贫工作实际谈了认识和体会,大家表示,一定不辜负组织的重托,认真履职,在当地党委、政府的领导下认真做好扶贫工作,为贫困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安居乐业贡献自己的力量。邹天敬指出,基层扶贫干部是党和政府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中坚力量,大家在扶贫一线真抓实干,付出了艰辛的努力,扶贫成效显著,不仅锤炼了作风意志,而且提高了能力水平,工作成绩值得肯定。他强调,扶贫干部和挂职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扑下身子,沉下心来,在当地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精心谋划,精准发力,切实帮助贫困户解决实际困难,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应有的贡献。

  调研期间,调研组在潜山市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潜山市委、市政府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和对总社定点扶贫工作的意见建议。邹天敬指出,近年来,潜山市委、市政府能够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安庆市委、市政府有关要求,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不断强化问题导向,不断完善扶贫机制,创新扶贫方式,精准施策、多措并举,打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组合拳”,脱贫攻坚工作有力有序推进、成效明显。2018年度贫困人口2.38万人脱贫、30个贫困村出列,五年来累计减贫2.56万户8.29万人,60个贫困村全部出列,贫困发生率降至1.36%。他指出,总社党组、理事会始终把定点扶贫工作做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今年要进一步按照国务院扶贫办关于对定点扶贫县帮扶力度不减,挂职干部不撤,投入还要加大的要求,结合扶贫县实际,充分调动各方力量和资源,通过产业扶贫、电商扶贫、教育培训和企业结对帮扶等举措,继续加大支持力度,助力扶贫县脱贫攻坚。对潜山市下一步的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夯实脱贫攻坚基础,巩固脱贫成效,确保脱贫经得起历史检验;要把发展产业做为巩固脱贫成效的首要措施,妥善解决好后续帮扶和长期发展问题;要进一步巩固和扩大脱贫攻坚成果,确保贫困户脱贫后不返贫;要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科学有序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发展好全域旅游产业,促进农民脱贫致富;要做好脱贫攻坚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机衔接,着力推动实现潜山市的高质量发展;要继续抓好扶贫领域作风建设,管好扶贫资金,管好扶贫队伍,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扶贫调研慰问活动结束后,邹天敬同志还深入六安市、淮南市部分区县供销合作社和基层社,就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和参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情况进行了调研。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有关部局、中国供销集团成员企业、安徽省供销合作社有关负责同志陪同参加了调研活动。

  (责任编辑:任智超)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