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乌兰察布市社:全市均已成立社有资产管理机构

作者:蒙文 来源:中华合作时报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6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在综合改革推进中,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供销合作社紧抓社有企业改革,借此不断提升系统经济实力和为农服务能力。
 
  市社组建成立了社有资产管理委员会和资产经营管理公司,全市11个市、县(旗)、区供销合作社均成了社有资产管理委员会和社有资产运营管理公司,组织开展社有资产运营管理工作,确保社有资产保值增值。
 
  为了充分发挥社企的作用,由市社、察右前旗供销合作社共同组建了农机服务队,购置4台大型农机及配套农机具,集中投放到农牧民专业合作社,采取合作式、托管式、订单式农牧业社会化运营模式,为农牧民和新型农牧业经营主体提供耕、种、收的生产服务。同时,不断巩固完善日用消费品配送中心建设,满足农牧民的生活需求。截至目前,已组建了商都县、化德县和兴和县3家日用消费品配送中心,初步形成“配送中心+乡镇基层社+村级综合服务社”为基础的物流配送中心体系。
 
  借助“互联网+”,市社组织全市5个县(旗)供销合作社与内蒙古供销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供销e店通”统一支付结算系统合作协议,组织10个县(旗)供销合作社及40家基层社与区社“供销e家”签订“乡村第三屏”综合服务社智能终端设备协议,围绕贫困村生产生活,提供惠农、便农、利农等综合性服务。同时,继续完善商都县供销合作社、化德县供销合作社牵头组建的2家电子商务公司的运营管理,逐步实现“农产品进城、工业品下乡”。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