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供销集团有限公司召开2019年工作会议

作者: 来源:黑龙江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网站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7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近日,黑龙江供销集团有限公司召开2019年工作会议。会议充分肯定了供销集团2018年工作所取得的成绩,深入分析了面临的形势,并部署了2019年工作任务。供销集团总经理殷松作黑龙江供销集团有限公司工作报告,供销集团党委书记李宝民作党建工作报告。省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王本庭就供销集团下一步重点工作作出部署。会议由供销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长张喜祥主持。

  殷松全面总结了集团上年度经营管理及改革工作,2018年,黑龙江供销集团有限公司在省社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克服宏观经济下行、市场竞争加剧的种种困难,全面完成2018年各项经营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绩。集团持续深化改革,落实双线运行机制;以战略为方向,落实全面预算管理;拓宽融资渠道,严格财务管理;保供应稳价格,“春华秋实”成果显著;开展了农资商品比质比价采购工作,规范了省社农资企业大宗农资商品采购行为;粮食集团积极探索新业务模式,拓展合作范围;奶业产销快速增长,牧场节本增效取得成效;金融公司多形式创新工作,服务直属企业发展;“龙江定点驻村扶贫网”取得良好的社会效益;发展新兴产业,项目工作有序推进;升级6S管理模式,积极推进现代化管理平台建设。

  李宝民全面总结了集团党委上年度工作,供销集团党委自成立以来,在较短的时间内完成了集团本部及直属企业党组织机构设置和调整,配备了专职党务人员,理顺了集团上下党组织隶属关系,全面落实党委抓党建主体责任,严格按照民主集中原则,积极参与集团重大经营管理事项决策,有效发挥了集团党委政治核心和领导核心作用,保证了集团各项工作规范有序开展。积极从党委自身建设入手,全面加强制度建设,为抓好企业党建工作提供了制度保障;积极从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入手,建立健全组织体系,为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奠定了组织基础;积极从规范开展工作入手,严格坚持工作标准,改进工作作风,为推进集团工作提供了作风保证。

  就做好2019年工作,王本庭要求,一是激发企业活力,全力推进体制机制改革。要深入推进供销集团管理体制改革,深入开展混合经济改革,深入开展委托经营改革。二是增强服务能力,持续建设好“四个支撑平台”。要积极探索债转股业务,深入挖掘融资顾问、管理咨询业务,继续扩大“保险+期货+订单”业务。要逐步完善“黑龙江供销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小康龙江电商平台”的服务功能,打造覆盖种、养、加、产、供、销全产业链的综合服务体系。要全面开展“人事、用工、分配”三项制度改革,推进全系统直属企业内部管理人员能上能下、员工能进能出、收入能增能减的长效激励约束机制建设。要全面提高ERP应用水平,进一步完善6S管理模式,提高企业运营管理质量,使管理工作更加系统化、精细化。三是拓展服务范围,全力发展“三个业务板块”。要在积极发挥省内农资供应主渠道作用的同时,重点做好清欠工作。要以现有“七位一体”现代为农服务中心为载体,积极引导农民开展合作种植或订单种植。要重点推进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为龙江奶业的发展提供综合保障。四是完善服务体系,通过龙头企业带动基层社发展。要构建“供销社+协会+企业+合作经济组织+农民”的合作体系,全面推动全系统融合发展。五是加强党的领导,认真抓好企业党建工作。要认真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方针,把党建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不断强化责任意识,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确保思想到位、措施到位、工作到位。六是强化安全管理,认真抓好安全生产和信访稳定工作。要加强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进一步加大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力度,将企业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就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张喜祥提出三点意见。一要迅速贯彻此次会议精神。要认真贯彻此次大会精神和王本庭主任讲话精神,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把各项工作部署落到实处,传达到每名职工中去。二要着力在狠抓工作推进落实上下功夫。要聚焦重点,确保工作落到实处。要对照工作思路,细化落实各项任务。三要对工作任务进行目标责任分解,强化督办检查和考核。面对新一年的工作,要善谋全局、善解难局,要做到任务具体,目标责任更具体,做到人人肩上有指标,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集团各企业要分别确定年度、季度、月份的重点工作任务,并列入督办和考核内容。以真抓、真督、真查提升工作执行力和落实力,层层传导压力,确保全年各项工作的顺利完成。

  会上,惠丰金融公司、省社清欠办、惠丰农牧公司等企业作了典型经验介绍;省农资公司、省土产公司、粮食集团、惠丰金融公司、惠丰金源电子商务公司递交了《2019年度经营目标责任状》;省农资公司、倍丰公司、龙牧畜产公司、省土产公司、粮食集团递交了《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倍丰公司、粮食集团、惠丰金源电子商务公司等单位进行了表态发言。

  集团公司全体员工,一、二级公司班子成员,各粮食中心董事长、总经理,供销禾丰牧业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惠丰乳品公司、丰源牧业公司总经理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任智超)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