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怀化市委出“重拳”支持供销社综合改革

作者:湖南怀化市社 来源:总社监事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4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在1月9日召开的怀化市“两会”上,市长雷绍业在向大会报告中明确提出:“加大供销社综合改革力度”,这是怀化市委、市政府近期支持供销社综合改革重要举措体现。
 
  怀化市座落湖南武陵山区西部,素有“八山一水一分田”之称,市供销社系统在参与为“三农”服务进程中,充分发挥了作用,2017年被全国总社评为 “先进单位”,获湖南省社绩效考核第一名。为使供销社改革进一步落到实处,提升为农服务功能,怀化市委、市政府根据全国总社、省社要求及怀化自身实际,最近打出系列“组合拳”,支持供销社全方位综合改革:一是2018年10月30日市政府同意采取财政资金以奖代补的办法,拿出1000万元财政资金全面恢复全市乡镇基层社,要求在今、明两年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益完成;二是纠正当地法院于2000年对市供销社一家直属企业资产裁定错误执行(涉及社有资产达3000多万元),启动院长发现程序,通过对案件进行复查,于2018年12月28日作出“撤销2000年4月27日的执行的三个裁定(421、422、423)号”,依法保护了供销社社有资产不受侵害;三是解决一家直属企业因重重困难无法在2018年底交纳的社保医保问题,依法免除该企业所欠社保滞纳金,帮助解决该企业职工社保医保问题;四是原则同意由供销社对市财政用于支持农业产业化建设财政投入资金,转为“拨(拨付)改投(投资)”,由供销社负责日常管理工作。目前,市社正在与相关部门商议实施管理办法。
 
  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极大地激励供销社全系统干部职工工作积极性,正在以高昂的战斗热情,投身于综合改革各项工作之中,向党和政府交一份合格的答卷,让“三农”满意,党和政府放心。
 
 
  (湖南怀化市社)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