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横县县社:无害化处理废弃农资包装物

作者:南文 来源:中华合作时报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5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连日来,在广西壮族自治区横县横州供销合作社废弃农资包装物回收站里,工作人员忙着把回收的废弃农资包装物分类、包装、存储,准备运去进行无害化处理。目前全县各乡镇基层社回收点设点、中转仓库和集中仓库正稳步开展相关工作。
 
  在开展废弃农资包装物回收工作中,横县供销合作社系统成立了专项工作小组,多次实地考察评估,选定横州、云表、那阳、平马、莲塘等乡镇供销合作社仓库改建为废弃农资包装物回收中转仓库,选定峦城供销合作社太平旧化肥仓库地址建设全县废弃农资包装物回收集中处置仓库。
 
  该县还与全县300多个农资经营网点签订了回收协议,确定了定点回收网点,并对废弃物回收规划了一个回收流程,即农资销售网点销售农药给农户,农户将用过的包装物交回农资经营回收点,农资回收网点运到临时回收点,临时回收点进行分类、整理、包装,之后运到集中仓储点,进一步整理打包压缩存储,再由有资质的单位运输到处置企业进行无害化处理。
 
  去年以来,横县通过组织各基层社及直属公司人员参观学习、参加培训,了解废弃物回收运输流程、处置流程、环保措施、运输和处置成本方面情况。目前,该县已设计、制作一系列有关废弃农资包装物回收的宣传文案材料、宣传手册、展板内容、宣传标语、《给农民朋友的一封信》等,为今年全县铺开废弃农资包装物回收工作宣传做好充分准备。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